成渝经济网

重庆綦江:上升街登山小道即将投用
2023-04-24 08:01:09    作者: 綦江日报      来源:华龙网     

近日,记者在位于綦江区枣园廉租房和沱湾锦绣春天小区旁连接古剑山登山大道的入口处看到,以往坍塌泥泞的小路已经消失不见,一条崭新的步道沿着山势蜿蜒而上,入口处各色花卉组成的景观别具特色。

崭新的步道蜿蜒而上。记者 张梦寒 摄
崭新的步道蜿蜒而上。记者 张梦寒 摄

据悉,古南街道枣园登山大道于2012年修建竣工,但连接古剑山登山大道入口近200米的路段却没有修建完善。坍塌的路面和泥泞的小路让附近居民出行很不方便。居民们都盼望修建小路。

沿着步道拾阶而上,映入眼帘的是宽敞的健身场地、崭新的健身器材以及篮球场等。多功能的运动场让居民们在家门口就能满足健身、休闲需求。

“登山小道修好后很方便居民休闲、娱乐,而且还安了椅子、路灯,走累了可以休闲一下。”居民黎永惠说。

“以前一下雨路上就泥泞不堪,现在修得很漂亮,没事还可以去转一转,确实整得好。”居民刘廷贵赞叹说。

据悉,目前,工人正在对步道进行最后的扫尾工作。登山小道及其配套设施将在5月1日之前向市民开放。 

责任编辑:张明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