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天府盛宴”呈现600余款菜品 助推川菜名片洒向全球
2017-10-01 10:25:47    作者:孟浩      来源:成都日报     

 

“天府盛宴”2017成都国际美食之都主题文化宴(菜品)展评活动现场

  本报讯 (记者 孟浩 文/图) 昨日,作为第十四届成都美食旅游节及第七届国际慢食全球大会主体活动之一,“天府盛宴”2017成都国际美食之都主题文化宴(菜品)展评活动在成都开幕。本届展评活动现场聚集了42家成都品牌饭店与餐饮企业,超过300名职业厨师参与制作,600余款菜品现场集中展示主题文化宴席及组合菜品,并在现场评出特金奖三家,金奖11家。

  记者从现场了解到,本届“天府盛宴”展评活动,评委阵容包括国际美食专家、中国烹饪大师、川菜大师、美食文化专家在内的10位专家评审,以及100位由四川省各市州、成都市各区(市)县行业协会、品牌饭店餐饮企业、美食媒体等组成的专业评审,现场评选出与“成都国际美食之都”品牌地位相匹配的名宴、名菜,“天府盛宴——单项菜品2017年度最佳创意奖、2017年度最佳造型奖、2017年度最具市场推广价值奖”;“天府盛宴——2017年度主题文化宴特金奖、金奖、银奖”,作为成都的代表性美食,并向海内外消费者推荐。

  展评活动结束后,将印制《天府盛宴》画册,还将组织获奖企业开展“天府盛宴”市场推广活动和海外推广活动,助推企业走出国门,开拓海外市场。据悉,“天府盛宴”正在申请成为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治理与竞争力国际组织(WOGC)文化发展部支持的国际美食文化活动推广项目,未来也将开展更多与国际接轨的美食文化交流活动,把成都的川菜名片洒向全球。

  原标题:“天府盛宴”呈现600余款菜品 助推川菜名片洒向全球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