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重庆将迎接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中期评估
2017-07-13 06:47:06    作者:李珩      来源:重庆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李珩)7月12日,记者从江北区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暨2017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现场获悉,今年我市将迎接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中期评估,并开展首批市级食品安全示范区县考评验收。

从去年11月起,全市全域启动了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力争到2018年9月实现“产得安全、管得到位、吃得放心,产业良性发展”。

“目前,创建工作正在积极推进中。”市食药监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在创建过程中,我市将培育一批示范乡镇(街道)、村(社区)、学校(含幼儿园)、商圈、基地、示范户(店),支持行业协会开展各种创建活动,并动员全社会广泛参与创建活动,构建人人关心、人人参与、人人受益的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格局。“群众及社会各界对所在区县食品安全现状总体满意度要达到70%。”

为了让群众吃得放心,我市在食品安全风险分级基础上,通过彻查隐患、抽检“亮项”、处罚到人、公开信息,曝光所有违法违规企业,倒逼生产经营者落实主体责任。并加大风险监测评估力度,依托食品安全风险管控平台,动态查找食品安全风险并科学研判,推动落实食品安全风险分级管理。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