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帕戈狂砍40+11复仇 末节19分让深圳外援失色
2018-01-10 11:18:49    作者:佚名      来源:凤凰体育      

    北京时间1月9日,南京同曦坐镇主场以109-94大胜来访的深圳,本场比赛最为关注的莫过于南京同曦的小外援帕戈与深圳的关系。帕戈曾是上赛季深圳的外援,但是在赛季结束后,深圳队并没有与他进行续约。帕戈也选择加盟同曦。

  开场后主队显得比较慢热,反观深圳队则依靠萨林杰的强势表现反客为主,打出一波10-2的攻势。同曦主帅立马叫出暂停,随后撤下希克森,换上了跟深圳还算是有渊源的帕戈。也许是帕戈对深圳当初抛弃他有所不满,他上场后先是连续命中两记三分,随后又通过一记突破,连拿8分,帮助主队不断缩小分差。

  紧接着,在完成一次2+1之后,主队已经将分差缩小到6分。而在帕戈尚未登场时,同曦仅得到两分罢了。足以可见,帕戈这超强的进攻能力,为同曦其他队员减少了不少压力。不过光靠一个人怎么能行,深圳抓住同曦防守不足的弱点,还是在首节比赛结束取得了不少的领先。

  但是,同曦似乎在第二节如梦初醒,本场比赛本土球员郭一飞也成为了球队的一位奇兵,他全场比赛砍下了24分,是本土球员的最高得分。除此以外,希克森也终于展现出自己在内线的得分实力,同曦在他们三分的带领下,没有被深圳打出一波流,从而很好地在第二节咬住了比分。

  易边再战,帕戈终于压抑不住自己的赢球欲望,尽管他在第二第三节中一共只拿下10分,但是他更多地是考虑到怎么赢球,而不是在老东家面前刷数据。可以看到,他利用自己犀利的突破为队友创造投篮机会。在他的穿针引线和吸引防守下,同曦竟然在第三节回敬一波31-22的攻势,以76-75成功反超了比分。

  如果说,前面帕戈是想用整体来赢下这场比赛,那么到了末节的关键时刻,帕戈似乎想着用自己来亲手解决老东家。一记抛投得分后,帕戈的得分表演也正式开始。

  他先是在三分线外强投手起刀落,接着迎着顾全的防守高难度上篮得手,尽管深圳队已经开始用战术限制他,但也许是帕戈太熟悉深圳了。暂停回来后,依旧用突破为同曦队涨分。

  期间,帕戈还连续命中两记超远三分,深圳队所有人都只能目瞪口呆地看着砍瓜切菜般地得分,表示防不住。于是,同曦就在帕戈的愤怒复仇当中,锁定本场比赛的最终胜利。有趣的是,第四节帕戈拿到的第19分,正是在深圳的外援朗福德面前跳投得手。

  最终,帕戈贡献了40分11助攻的优秀数据,而深圳的朗福德则只有16分进账。此役过后,帕戈用实力和表现来告诉深圳的管理层,当初不留下自己是个错误的选择。深圳也该想一想,是否跟自己的老大哥一样,更换一下小外援,来增强自己的进攻能力。 

责任编辑:胡子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