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政企联动探索社区助老服务 乡村基“社区食堂”守护老年人幸福“食”光
2024-03-15 08:43:33    作者:陈永洪 戴莉芸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讯(陈永洪 戴莉芸) 红烧肉、蒜苔炒牛肉、肉末茄子……这是今日开业的南岸区南坪街道西路社区食堂-乡村基城市广场餐厅(以下简称乡村基“社区食堂”)午餐菜单的部分菜品。“一荤两素12.9元,好吃又健康!”,乡村基“社区食堂”一开业就吸引了众多周边居民前来尝鲜打卡。

3af46da20b94f593b1d62baedf7d4ec
南坪西路社区食堂乡村基城市广场餐厅今日开业(陈永洪 摄)

为加强老年人的关爱和服务,探索“社区食堂”与品牌中式快餐的深度融合,今日,乡村基“社区食堂”开业,以“好吃不贵、老人更实惠”为目标,以规范化、标准化、长效化的运营方式,为社区老年人提供更加丰富多样和便捷舒适的就餐服务。

华龙网愉生活在现场看到,乡村基“社区食堂”整体设计装修以温馨舒适为主,宽敞的就餐区、原木色的配套桌椅、明亮温暖的氛围,让前来就餐的居民心情舒畅。同时,食堂的地面还进行了防滑处理,内部设施进行了适老化改造,有效满足老年消费群体的实际需求。

图片1
店内用餐环境(陈永洪 摄)

据乡村基城市广场餐厅负责人介绍,乡村基“社区食堂”所用的原材料、食材均选自优秀供应商,当天新鲜现炒,最大程度保证了原材料端的安全和操作的便捷性,让消费者吃得更加放心。

在价格方面,乡村基“社区食堂”为不同年龄段的老年人提供阶梯的浮动优惠:年满60周岁至79周岁的老年人消费享受直减1元优惠;年满80周岁及以上的老年人享受直减2元优惠;特殊困难人员享受社区内免费送餐服务。此外,在乡村基“社区食堂”用餐还可以免费续添米饭、浓汤、大麦茶;在国庆节、重阳节等节假日,乡村基“社区食堂”还将推出老年人主题优惠活动等。

图片2
社区食堂价格海报(陈永洪 摄)

“乡村基城市广场餐厅与南岸区民政局、南坪街道西路社区共同打造‘社区食堂’,以提供便宜、健康、美味的餐饮为任务,对生活孤单、无法独立做饭或不想做饭的社区居民提供一个共享美食的聚集地,提高辖区居民生活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乡村基城市广场餐厅负责人表示,乡村基将秉承诚信、专心、创新的企业理念,以“做一顿好吃的饭,让顾客感受到家的温暖”的企业使命,致力于提供良好的服务和品质,让每一位消费者都感受到品牌的用心和真诚。

南岸区民政局副局长周芮冰表示,乡村基“社区食堂”不仅是一个吃饭的地方,也是老年人相互交流、娱乐休闲的场所。老年人在用餐之余,可聚在一起唠家常、看戏听曲,丰富精神文化生活,让老年人们老有所依、老有所乐。 

责任编辑:吴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