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甩!甩!甩!中秋“插队”国庆 今年月饼提前打折
2017-09-29 12:03:15    作者:章玲      来源:成都晚报     

 

  月饼大甩卖

  市民肖女士昨日逛超市时发现,往年要中秋节前一两天才开始疯狂打折的月饼,今年提前五六天就开始打折出清。为何打折来得那么早?原来与中秋“插队”挤进国庆黄金周有关。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还没进门,记者就被提了两大袋月饼的陈弟长夫妇吸引住了。陈先生告诉记者,他们住在黄田坝,早上8点过就出门,转了两趟公交坐了2小时到达展馆。“开馆第二天我们就来买了1000多元的月饼,听说这两天又开始促销,我们又赶过来买了一堆。”他提着月饼向记者示意,“这里800多元的月饼,换在几天前肯定要1400多元才买得到。”他拿出一款滇式火腿月饼告诉记者,“上次买8元,今天只要4元,便宜了一半,划算!”

  “甩甩甩,5元一个”“买一送一”“499元/盒卖159/盒”……展馆里几乎每个摊位的价格都有改动的痕迹。负责人涂先生告诉记者,今年中秋节在10月4日,与国庆假期重叠,10月1日放假以后,大家都出去耍了,都没啥人买月饼了,所以趁现在还有两天,赶紧清完。

  小草屋月饼的负责人陈先生介绍,公司一般在放假前给员工发福利,如果这两天不抓紧降价吸引一些团购客户,放假之后想要有团购客户基本不可能。“以前都是中秋节提前2天才开始促销,今年提前一周多就开始,因为马上要放大假了。”他说,现在几乎所有厂家都在促销,人流量也有所上升。

  在春熙路某商场负一楼的月饼售卖区,记者了解到打折也比往年提前了,广州酒家、半岛月饼等一周前还是原价销售,近几天也开始拿出最低7折的折扣,好家乡月饼的一些款式也开始买一送一或有折扣。

  成都晚报记者 章玲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吴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