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璧山:文旅融合促振兴 农村公路绽新颜
2023-11-24 08:00:32    作者:璧山报      来源:华龙网     

近年来,重庆市璧山区持续提升“四好农村路”建设品质,努力打造农村公路建设与产业发展、旅游景点深度融合,打造具有璧山特色的最美农村公路。

四通八达的农村公路成为助力当地蔬菜种植业发展的“产业路”。姚瑞轩 供图
四通八达的农村公路成为助力当地蔬菜种植业发展的“产业路”。姚瑞轩 供图

据了解,自实施“三年行动计划”以来,璧山区投资约1.25亿元,建设农村公路100余公里,建造桥梁2座。打通农产品物流“梗阻”,降低物流运输成本,切实做到“惠民有感”。同时,规划建设云雾山樱桃谷、“云雾花涧”“茅莱仙境”“凉伞云遮”等一批特色农文旅产业道路配套设施,打通连接璧北地区果蔬基地的“四好农村路”,重点打造特色旅游干线,为果园经济提供了便捷的交通环境。

此外,福禄镇土陈路作为连接璧山空间太阳能电站实验基地的重要连线,为升空试验场地、气球平台调试大厅、太空育种展示田和科普教育基地等对外开放提供了基础条件,助推科技产业与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李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