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大渡口:为民惠民志愿服务见行动 市民现场尽享射箭运动魅力
2023-11-14 07:56:49    作者:董悠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讯(董悠)11月1日至15日,2023年重庆好体育人射箭项目为民惠民志愿服务活动在重庆市大渡口区各中小学、射箭场地和商圈举行。期间,重庆射箭队运动员、射箭爱好者齐聚大渡口,向市民朋友、学生群体普及射箭知识,宣传射箭文化。

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同学们逐渐掌握射箭要领。大渡口区委宣传部供图 华龙网发
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同学们逐渐掌握射箭要领。大渡口区委宣传部供图 华龙网发

“我们拉弓的时候,手臂试着以扩胸运动的方式带动肩部发力自然打开,不要单纯依靠手臂的力量。”……11月10日活动走进民族实验中学,射箭队运动员、射箭爱好者向同学们现场讲解射箭开弓技术要领,一支支箭矢从手中施放,划出一道弧线直中标靶,同学们逐渐掌握了射箭项目的基本技巧。

同学们依次进行射箭体验。大渡口区委宣传部供图 华龙网发
同学们依次进行射箭体验。大渡口区委宣传部供图 华龙网发

据悉,本次志愿服务活动由重庆市体育局主办,重庆市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大渡口区体育局和区教委承办,重庆市射箭协会协办。选择区内多所学校,开展学生射箭体验、射艺文化进课堂;选择有射箭场地的元石射箭俱乐部,邀请专业运动员开展射箭专业普及培训;选择大渡口万达广场,开展群众射箭体验活动,在为市民朋友提供指导帮助的同时,更好服务全民健身,助力体育事业发展。

大渡口已成功举办过中国射箭协会认证达级赛暨重庆市射箭精英赛、重庆市第十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射箭比赛(原野赛)等多项活动,所培养的运动员在全国射箭冠军赛中摘得金牌……射箭运动在大渡口蓬勃发展的同时,也让更多人接触并爱上了射箭运动。

市民们积极参与到这项强身健体的体育活动中来。大渡口区委宣传部供图 华龙网发
市民们积极参与到这项强身健体的体育活动中来。大渡口区委宣传部供图 华龙网发
    近年来,大渡口聚焦“公园大渡口、多彩艺术湾”建设目标,按照健康中国战略和体育强国安排部署,把发展体育作为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来抓。截至目前,全区城市“15分钟健身圈”覆盖率达100%,正向“10分钟健身圈”迈进,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到2.6平方米,体育系统被国家体育总局评为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全民健身活动优秀组织奖,全区群众体育事业发展质量不断提升,呈现出组织体系健全、活动内容丰富、群众广泛参与的生动局面。 

 

责任编辑:李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