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大足高升镇开展农村人居环境“夏季战役行动”
2020-08-11 11:38:49    作者:谭显全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8月11日11时25分讯(特约通讯员 谭显全)昨(10)日,笔者了解到重庆市大足区高升镇在红光村启动2020年村庄清洁行动“夏季战役行动”,来自当地100多名机关、村社干部、人大代表、大学生志愿者和广大群众一道,清扫房前屋后卫生、捡拾公路沿线垃圾,解决农村脏乱差,给广大群众创造一个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让农村美起来、环境靓起来。

 

捡拾垃圾。特约通讯员 谭显全 摄

 

该镇党委书记杨更生表示,红光村是我们重庆市大足区与四川省资阳市安岳县忠义镇融入最紧密的地方。红光村的人居环境直接关系到高升的形象,关系到大足的形象,也关系到成渝双城经济圈合作的形象。因此,我们一定扎扎实实组织开展好村庄清洁行动夏季战役,做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清理广告。特约通讯员 谭显全 摄
整理柴草。特约通讯员 谭显全 摄

 

“大娘,你的楼房这么好,在公路边这么漂亮!”当天,作为一名志愿者,西南政法大学大学生郑乃豪沿着村级公路捡拾白色垃圾,站上凳子清理破旧广告,来到村民徐中会家时,看到乱堆乱放的柴草,热情洋溢的说道,“我们来帮你清理清理。”徐中会笑嘻嘻地回应道,“啷门热的天,你们还专门来帮我打扫清理卫生,谢谢了!谢谢了!”随后,在郑乃豪的带动下,徐中会和大家大家一起动手整凉晒的玉米棒、堆放零乱的竹子、木材......

 

打扫卫生。特约通讯员 谭显全 摄

 

    当天的活动现场,大家与村民一起打扫卫生、美化环境。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村里的道路、村民院落的卫生死角整治得焕然一新。看着眼前干净整洁的环境,看着眼前干净整洁的环境,村民黄景富高兴说:“这个方式很好,大家一起动手,打扫环境、清洁卫生,改善了农村环境,美化了家园,我们住在这样的干净、整洁的环境里,也感觉到更加舒心。” 

 

责任编辑: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