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秦皇岛低保核查“动真格” 清理不合格低保对象17687人
2018-01-23 09:30:13    作者:朱润胜 杨大伟      来源:工人日报      

   本报讯(特约记者朱润胜 通讯员杨大伟 邵金霞)去年以来,河北省秦皇岛市以问题为导向,开展了城乡低保专项核查整治行动。据统计,截至目前,全市共清理不合格低保对象12304户17687人,给予39名党员干部党政纪处分。

  2017年7月,秦皇岛市启动城乡低保专项核查整治行动,重点对购房、购车、从事个体工商业等家庭生活条件明显高于城乡低保标准的低保对象,进行全面核查整治。市县两级纪委联动,不间断开展明察暗访,扎实推进专项核查整治。

  全市利用大数据对比手段核查整治城乡低保,随机选取24个行政村1554户低保户、2258名低保人员进行调查核实。通过大数据对比手段,共计发现问题或疑似问题136户、166人。

  此外,该市重点对现有城乡低保家庭、新申请家庭、登记备案对象、信访反映有问题的家庭进行专项核查。要求各县区纪委加大对城乡低保核查整治工作督查力度,严肃查处在核查整治过程中推诿扯皮、工作不实等失职渎职行为,重点查处在城乡低保申报审核中滥用职权、弄虚作假、吃拿卡要、贪污侵占、监管不力等违纪问题,以“零容忍”态度严格执纪。 

责任编辑:胡子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