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抢先试驾丨入手门槛进一步降低 聊聊新一代蒙迪欧1.5T的变与不变
2023-07-03 08:09:25    作者:杨翔然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讯(杨翔然)在选车这件事情上,年轻消费者时常陷入这样的纠结:在既定的预算内,颜值、科技、运动感往往很难兼得。不过,当你将视角移向蒙迪欧,这个问题或许并不是什么棘手的难题;并且,还有一个至关重要的信息点是,这款旗舰轿车并未固守于对“IP”的消耗,而是坚持不断进化。例如,为了让消费者的选择更为丰富,新一代蒙迪欧带来了1.5T车型,价格将进一步下探的它会有哪些变化,看完这篇试驾报告,或许你能找到答案。

新一代蒙迪欧1.5T车型。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杨翔然 摄

关于新一代蒙迪欧的设计其实大家都不陌生了,在“势能美学”的设计下,新一代蒙迪欧确实给人一种“惊艳”的感觉,1.5T车型与2.0T车型的外观保持了一致。龙鳞造型格栅、贯穿式日行灯,以及隐藏式门把手等设计,都是新一代蒙迪欧年轻化的具体体现;同时,不论是分体式大灯、黑化格栅,还是分体式腰线设计,都让它看起来极具视觉冲击力。

新一代蒙迪欧1.5T车型。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杨翔然 摄

尺寸方面,新一代蒙迪欧1.5T车型的同样与2.0T车型保持了一致,得益于4935mm车长以及2945mm轴距表现,其整体空间感很足,乘坐以及储物空间都非常充裕,在实际体验的时候跷二郎腿时脚完全不会碰到前排座椅,后备箱也有520L的超大容积。

新一代蒙迪欧1.5T车型。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杨翔然 摄
新一代蒙迪欧1.5T车型。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杨翔然 摄
新一代蒙迪欧1.5T车型。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杨翔然 摄

相比2.0T车型,1.5T车型主要还是体现在配置方面。例如,新车轮圈的样式有不同,但同样会提供多种尺寸选择;车尾取消了EcoBoost245的标识,不过极具运动感的小鸭尾却没有缺席;同时,1.5T车型还新增了两种样色,大大增加了新鲜感。

新一代蒙迪欧1.5T车型内饰。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杨翔然 摄

进入新一代蒙迪欧1.5T车型里面,你可以看到新车依然采用了长达1.1米的27英寸贯穿式多媒体触摸联屏,其将仪表盘、中控屏、副驾屏融为一体,极大提升了车辆的科技感;虽然我们并不是第一次见到新一代蒙迪欧内饰,但再次相遇仍感受到了视觉冲击力;这样的屏幕配置不仅在燃油车中“无出其右”在新能源阵营中也属于很一流水准。

新一代蒙迪欧1.5T车型内饰。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杨翔然 摄

值得一提的是,这块27英寸贯穿式多媒体触摸联屏的UI设计、操作流畅度以及实际使用体验都很好;并且,其还采用了福特最新一代SYNC+2.0智行互联车机系统,支持多点触控、AI语音识别、手势控制、面部识别等多维交互方式。除了SYNC+外,BlueCruise主动驾驶辅助、FNV智能互联全网架构、支持整车全域OTA升级等最新的智能配置也是同级别唯一搭载的;而将这些功能下放到1.5T车型身上,福特这一次也算是敞开心扉了。

新一代蒙迪欧1.5T车型全新动力组合。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杨翔然 摄

新一代蒙迪欧1.5T车型与2.0T车型最大的不同就是采用了全新动力组合,1.5T发动机搭配了8AT变速箱,在数据上能够做到140kW最大功率、258N·m最大扭矩;并且这台全新一代的EcoBoost1.5T发动机在全面优化升级的前提下,还使用了350Bar双喷射系统以及高压冷却废气再循环等技术,使得新车百公里油耗仅6.64-6.76L。

新一代蒙迪欧1.5T车型。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杨翔然 摄

从试驾感受来看,新车的油门响应足够灵敏,你只需要轻点油门,车辆就会给你反应,给人的感觉非常的活泼;在中高速巡航遇到需要超车时,也不会觉得后劲不够。需要夸赞的是这台8AT变速箱,不仅平顺性也让你挑不出毛病,而且总能及时响应你的操作,进行加减档。当然,除了动力外,新一代蒙迪欧1.5T车型在车辆底盘,NVH以及转向手感的表现延续了2.0T的优秀基因,整体质感在同级别、同价位都是极为出色的存在。

新一代蒙迪欧1.5T车型尾部造型。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杨翔然 摄

汽车渝评

    自去年全面焕新升级后,新一代蒙迪欧凭借年轻化设计、紧跟潮流的智能化配置获得了不少好评。现如今,1.5T车型更是一步到位,给大家带来了具有极高品价比的车型选择;据了解,新一代蒙迪1.5T车型的售价,也极有可能杀入了曾经紧凑型轿车的区间内,而值得提醒的是,它是一款标准合资中型轿车。所以,对于注重豪华氛围、热衷科技化体验的用户,恰好你的预算并没有那么充足,新一代蒙迪欧1.5T绝对值得尽早入手。 

 

责任编辑:刘诗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