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4月SUV销量速评丨宋重回榜首 Model Y退居第三 哈弗大狗首次入榜
2023-05-17 08:23:41    作者:齐澈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讯(齐澈)上一期呢,我们对4月轿车销量做了一个速评,不知道大家对排名怎么看,这一期,我们继续来看看4月SUV销量排名。首先总量上,4月SUV品类销量74.4万辆,同比增长60.1%,环比增长1.9%,其中,宋重回榜首,Model Y退居第三,其他像长安CS75、哈弗H6、宝马X3、奥迪Q5L等明星选手依旧位列TOP10,而哈弗大狗则是首次入榜。下面我们来看看具体成绩。

图片1
4月SUV销量Top10。 乘联会供图 华龙网发

比亚迪宋:33007辆

或许是因为在给新款宋Pro DM-i腾产能,4月份宋家族33007辆、同比增长31.5%的成绩中规中矩,再加上这是第二季度的首月,Model Y又进入了“出口期”,所以宋重回榜首,它们俩之间真正的较量还是在季度末月。

图片2
比亚迪宋PLUS DM-i。 比亚迪汽车供图 华龙网发

比亚迪元PLUS:28931辆

和轿车一样,SUV的冠亚军也被比亚迪包揽,元PLUS以28931辆摘得第二,同比增长187%。作为一台紧凑级纯电SUV,出生e平台3.0的元PLUS,设计、配置、续航、空间等产品力在同价位、同级别纯电SUV中没有明显短板,销量火热也理所应当。

比亚迪元PLUS。 比亚迪汽车供图 华龙网发
比亚迪元PLUS。 比亚迪汽车供图 华龙网发

特斯拉Model Y:26760辆

3月份时,Model Y开启了众所周知的季度末月集中交付,以54937辆夺得榜首,比亚迪宋就只能屈居第二,而到了4月的“出口期”,Model Y销量也大幅降低,降幅超过一半,下次再发力估计得等6月份了。

图片4
Model Y。 特斯拉供图 华龙网发

埃安AION Y:21065辆

轿车市场,AION S呈现出黑马姿态,SUV市场,AION Y的表现同样不俗,21065辆、同比增长242%的成绩,让它跃居第四,环比3月,其销量也上涨了约8000辆,埃安想要完成50万辆的年销目标,AION Y和AION S确实需要把担子扛起来。

5
埃安AION Y。 埃安AION供图 华龙网发

长安CS75:20724辆

作为中国SUV的代表车型之一,CS75系列自问世以来,一直广受用户青睐,4月份20724辆的成绩也颇为不错,并且还在4月底迎来上新,外观设计更加精致时尚,竞争力再次提升。不过,对于CS75 PLUS来说,尽快上市智电iDD版本可能更加重要。

第三代CS75 PLUS。 长安汽车供图 华龙网发
第三代CS75 PLUS。 长安汽车供图 华龙网发

哈弗H6:15689辆

截至第五的长安CS75,排名后五位的车型4月销量均低于2万辆,被拉开了一定距离,哈弗H6以15689辆排名第六,也没有了燃油时代睥睨天下的气势,或许,哈弗重回市场前三的重任,将交给全新的枭龙系列。

7
哈弗H6。 哈弗品牌供图 华龙网发

哈弗大狗:13962辆

虽然哈弗H6市场略显失意,但是哈弗狗系家族在4月却交出了一份亮眼的成绩单,13962辆的月销量也让它首次入榜TOP10。另外,全新智能四驱电混Hi4技术也将上身二代大狗,期待它能够带来更多惊喜。

哈弗H6
哈弗H6。 哈弗品牌供图 华龙网发

一汽丰田RAV4荣放:13882辆

从数据来看,RAV4荣放的境遇和卡罗拉有些相似,以前也是前五常客,如今排名也在下滑。当然,其实也不止是RAV4荣放,所有合资SUV都呈现下滑趋势,至于原因呢,大家应该也都知道,丰田在国内的电气化转型还是有些慢了。

9
RAV4荣放。 一汽丰田供图 华龙网发

奥迪Q5L:13622辆

相比3月份的第十四名,奥迪Q5L在4月再上“五层楼”,排名升至第九,也领先老对手宝马X3和奔驰GLC。不过,在1-4月累计销量上,宝马X3位列第七,它却并未入榜TOP10,另外,奔驰全新GLC L也已上市,所以,奥迪Q5L所面临的压力并不小。

10
奥迪Q5L。 奥迪品牌供图 华龙网发

宝马X3:13278辆

从今年前四个月的销量来看,宝马X3极为稳定,月销量均在1万辆以上,而且环比实现了3连涨,如此表现在车市中并不多见。而上海车展所发生的“冰淇淋”事件,究竟会否影响宝马销量,5月的数据会告诉我们答案。

责任编辑:刘韵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