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这些小妙招可以保护数据线
2017-11-12 07:26:12    作者:狄慧      来源: 今晚报     

  今晚报讯(记者 狄慧)iPhone手机数据线在使用一段时间后,接口处开裂的现象不在少数。尤其是原装的数据线不能再使用,让很多用户感到惋惜。天津市手机维修行业人士支招,在数据线还是新的时候,可以进行几个简单的改动,就能保护好数据线,延长其使用寿命。

    准备几支圆珠笔,将弹簧卸下备用。用钳子剪去弹簧的头部,并拉松弹簧的开口。把拉松的弹簧慢慢套上数据线的一端,直到整条弹簧都卷到数据线上。修整弹簧两端确保不扎手,再用同样方法套上数据线的另一端,就算完成了。弹簧的支撑作用可以保护数据线。

    第二种方法,可以在数据线接口处缠胶带,最好是用缠水管的生胶带。

    还有一种方法是擦油软化。因为新的数据线比较僵硬,可以把新数据线放在阳光下晒软,然后抹上一点油,软化后的数据线就不易折断。

    需要注意的是,平时在使用数据线的过程中插拔要轻柔,还要避免靠近热源。

责任编辑:吴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