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提前退还大型企业存量留抵税额
2022-05-20 07:48:28    作者:汪文正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本报北京5月19日电 (记者汪文正)记者从财政部了解到,为进一步加快释放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红利,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日前发布公告明确,提前退还大型企业存量留抵税额。

  公告称,符合条件的制造业等行业大型企业,可以向主管税务机关申请一次性退还存量留抵税额的时点,由自2022年10月纳税申报期起,提前至自2022年6月纳税申报期起。2022年6月30日前,在纳税人自愿申请的基础上,集中退还大型企业存量留抵税额。

  公告要求各级财政和税务部门持续加快留抵退税进度,进一步抓紧办理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留抵退税,加大帮扶力度,在纳税人自愿申请的基础上,积极落实存量留抵退税在2022年6月30日前集中退还的退税政策。同时,严密防范退税风险,严厉打击骗税行为。 

 

责任编辑:李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