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重庆市教育督导条例》施行一年来情况良好
2017-03-03 14:02:08    作者:佚名      来源:重庆市政府网     

  一是教育督导体制改革不断深化。成立重庆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分管教育副市长担任主任。万州区等21个区县成立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

    二是教育监测评估体系不断完善。在全国率先成立省级基础教育质量监测中心,大渡口区等17个区县成立教育督导评估中心,开展教育质量监测评估,发布监测评估报告。

    三是教育督导研究机构不断健全。设立教育督导研究所,教育督导研究走在全国前列。

    四是督导队伍不断充实。市、区县政府教育督导室共有在编在岗专职人员173人,26个区县为教育督导机构配备3名以上专职人员。

    五是教育督导经费不断增长。2015-2016年,市本级落实教育督导工作经费202.8万元,各区县落实5195.9万元,保障了教育督导工作扎实开展。

责任编辑:胡子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