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重庆召开环境保护集中督察动员部署会
2017-11-16 07:52:04    作者:栗园园      来源:重庆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栗园园)11月15日,我市召开环境保护集中督察动员部署会,对市级环境保护集中督察工作进行全面动员和安排部署。

据悉,开展此次环保集中督察工作,既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强力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的重要举措,也是进一步压紧压实环境保护工作责任,切实解决突出环境问题的迫切需要。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要求,对标中央环保督察,市委、市政府出台了《重庆市环境保护督察办法(试行)》和《重庆市环境保护集中督察方案(试行)》,对全市环保集中督察工作进行了统一部署。本轮环保集中督察主要针对各区县党委和政府及其有关部门开展,同时还将向重点乡镇、街道下沉延伸。

根据安排,2017年底前我市将完成4个区县的集中督察,2018年再分批次完成28个区县的集中督察,加上已经实施中央环保下沉督察的8个区县,到2018年底我市将实现本轮市级环保集中督察区县全覆盖。

市政府党组成员陈和平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胡子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