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运动让胖人也健康 可降低患心脏病几率
2017-03-13 08:48:14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不要觉得自己身材肥胖就与健康绝缘,荷兰伊拉斯谟大学研究人员发现,超重或肥胖人群通过锻炼一样可以降低患心脏病几率。
研究人员连续15年追踪分析5300名年满55岁老人的健康数据,结果发现,与体重正常又爱锻炼的调查对象相比,既超重又不爱运动的人出现心脏病发作或中风这类“心血管事件”的几率高三分之一。但如果超重或肥胖调查对象比较好动,无论是健身还是做家务,只要一天能保持活跃至少4小时,就能“抹掉”这些风险。英国《每日邮报》援引研究人员的话报道:“对所有调查对象而言,活动身体都能降低心血管疾病风险。(爱动的)超重和肥胖的调查对象的心血管疾病风险并不比体重正常者高。”
研究人员在由《欧洲预防心脏病学杂志》发表的论文中写道,这项研究仅涉及55岁及以上人群,调查对象平均年龄达到70岁,因此这一结论可能并不适用于年轻人。不管是否适用,坚持适量运动总是极好的。
责任编辑:张明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