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大足区人民医院接受重庆医科大学临床医学专业认证附属医院专项检查
2022-10-14 08:16:10    作者:胡铁弋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讯(通讯员 胡铁弋)近日,重庆医科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邓世雄带领学校教务处、教学督导组、临床医学专业认证专班的专家教授到大足区人民医院开展临床医学专业认证专项检查工作。大足区卫建委主任石山、副主任杨徽建,院党委书记席家庄、院长李小莉等全体在家院领导出席会议,院教学督导组、教研室、教学秘书以及相关职能科室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重庆医科大学教务处副处长朱丹主持。

大足区人民医院接受重庆医科大学临床医学专业认证附属医院专项检查

会上,李小莉院长从教学资源、教学管理、教学实施、教学效果、亮点及不足对大足区人民医院教学工作进行了逐一汇报。随后,专家组分为四个小组通过现场查看教学资料,实地走访科室、召开师资和学生座谈会等形式进行了全面检查。专家组对大足区人民医院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给予了肯定,同时提出了不足和改进建议。

席家庄书记在表态发言中表示,专家组的意见建议对医院的教学工作指出了问题,并且指明了改进的方向。同时要求加强领导,狠抓问题落实整改;加强制度建设,提升全院教学意识、氛围;深化教学改革,提升教学内涵;加强整合课程专业认证的学习,使临床教学工作按照本科临床医学专业教育标准进一步规范化、科学化、同质化,不断提升临床教学工作水平。

邓世雄副校长强调,国家对学校有“五位一体”本科教学评估制度的要求,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制度建设,教育教学过程师资、经费保障;体现以学生为中心,关心关爱学生生活、成长;针对存在的问题持续改进。最后强调,重点关注三个培训(专业认证知识培训、教学意识培训、学生意识培训)、三项制度(教学管理制度、经费保障制度、教研室工作制度)、一个同质化教学。

责任编辑:张明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