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重庆市心理咨询师协会会员代表大会圆满结束
2022-08-01 15:02:57    作者:重庆市心理咨询师协会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讯 近日,重庆市心理咨询师协会会员代表大会在第十一人民医院顺利召开,会议以线上线下方式同步进行,共计有100余名会员参加了本次大会。本次大会选举增补了协会理事,理事会选出了协会名誉会长、副会长、常务理事,并对副会长团体会员单位及专委会进行了授牌。

据了解,重庆市心理咨询师协会从2013年成立到现在8年多来,主要以练内功为主,通过承接政府公益项目,锻炼团队,提升协会的管理、项目研发、设计、实施等综合能力,使协会有能力担起行业责任。8年多来,协会在专家组指导下,带领心理咨询师参与了重庆市困境儿童、涉案未成年人等群体的心理援助项目设计、团辅、个辅、家庭教育、课题研究、各类大型讲座等工作,扎扎实实的让心理学知识帮助到了孩子和家庭。在此过程中,专家团队也同步开展课题研究,理论+临床完美结合,现已研发出了适合中国人的心理咨询技术,质量较高的家庭教育,严重心理行为问题孩子,成年人心理问题等系统性疗愈项目。

此外,重庆市心理咨询师协会未来还将着力建设专业人才库,为社会提供高水平、放心、满意的心理咨询专业人才。在专家团队的督导下,在心理测评、书籍撰写、微课、心理健康调适技能技巧研发,课题研究、成果转化等方面积极发力,将预防心理问题+心理问题干预结合实施,为社会提供高质量、多维度的心理学知识,满足不同人群的需要,助力人民追求美好生活。

重庆市心理咨询师协会童新表示,心理咨询是一项技术要求高,涉及知识面广,惠及全社会的有意义的积极工作。面对高发的心理问题人群,心理咨询师如何能高质量帮助到来访者,对心理咨询师的专业能力提出了很高挑战。为此,重庆市心理咨询师协会将以“在路上”的初心,带领心理咨询师走在高质量成长的路上,让心理学知识惠及千家万户。(重庆市心理咨询师协会供稿) 

责任编辑:张明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