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重庆市东南医院隆重召开“5.12”国际护士节庆祝大会
2022-05-12 08:58:18    作者:佚名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讯 为纪念第111个“5.12”国际护士节,弘扬南丁格尔精神,宣传护理工作中涌现出的优秀护理人员,充分激发医院广大护理工作者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工作热情,5月10日下午,重庆市东南医院在一会议室隆重召开以“关爱护士队伍,护佑人民健康”为主题的“5.12”国际护士节庆祝大会。该院院领导、职能科室主任、各科护士长、护士代表150余人现场参会,其余职工通过视频会议参加庆祝大会。大会由纪委书记李文媛主持。

c1132eb0e062092fd78f7601bebeec5

伴随着国歌声响起,庆祝大会拉开帷幕。全体人员神情肃穆,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终身纯洁,忠贞职守……”在护理部主任王锦渝的带领下,全体护士起立并重温南丁格尔誓言。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誓词,一个个紧握的拳头,全体护理工作者整齐列队、精神抖擞,喊出了职业自豪感和使命荣誉感。

81d86f002efcdb3921222484f052d31

随后,党委书记胡群代表院党委向全院在岗和曾经默默奋斗在护理工作岗上的人员致以节日问候,向所有受到表彰的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并向护理人员家属表示衷心感谢。充分肯定了护理人员立足本职、勇挑重担的敬业精神,高度赞扬了护理人员面临医院重大发展、医改挑战、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等考验时展现的崇高职业精神和伟大抗疫精神。她表示,医院已进入高质量发展重要时期,二期项目建设即将进入开工建设阶段,“三甲”医院创建已然启动,希望希望大家加强学习,砺炼过硬业务技能,提供优质护理服务、塑造优秀护理品牌,营造和谐护患关系,保持良好身心状态,点亮多彩业余生活,在为人民健康服务的赛道上、在医院高质量发展征途中,以最棒的姿态和最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召开。

会上,业务副院长胡琼英宣读了《关于表彰2021年度好护士长、好护士的通知》及《重庆市东南医院2022年“5.12”护士节“天使风采”短视频获奖名单》。院领导分别为南岸区“优秀护士”、重庆市东南医院“好护士长”、“好护士”共计70名受表彰人员颁奖并合影留恋。

27f5ce319666cb1325950f592bd0afd

随后全体人员观看了“天使风采”获奖视频。动听的音乐、感人的画面,一个个工作场景浓缩在五分钟的短视频里,充满欢笑、汗水、泪水、感动和幸福的画面吸引了在场每一个人的目光,大家认真观看、用心感受,会场时而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时而响起爽朗的笑声,气氛热烈。

南岸区优秀护士代表贾本君、医院好护士长代表高小玲及好护士代表田敏分别围绕自身成长、科室发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等方面做了交流发言。肾病·内分泌内科吴永佳展示“以荣获全国文明单位为契机,争做文明东医人”演讲比赛获奖作品:《文明东医,从心开始》。

最后,该院院长侯洪就此次庆祝大会发表了讲话。他对全院护理人员饱满的精神状态和高尚的职业操守感到由衷的欣慰,再次对全体护理人员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节日的问候。他指出,新时代赋予了护士更艰巨的任务,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也寄予护士更多的期望。随着“三甲”医院创建和医疗二期项目建设的加快推进,医院的发展正迈向一个全新的阶段,面对新机遇,站在新起点,希望广大护理人员在南丁格尔精神的引领下,积极迎接新挑战、激发新动能,担当新作为,推动新发展,担负起时代赋予的新使命,为医院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为健康中国建设发挥中坚力量。(院方供稿)

责任编辑:张明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