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通讯:拉美国家借服贸会组团“营销”吸引中国游客
2023-09-06 07:32:46    作者:蒋彪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9月5日电通讯:拉美国家借服贸会组团“营销”吸引中国游客

  新华社记者蒋彪

  “我刚退休,想去拉美旅游,先来这看看了解情况。”在2023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上,北京的郭女士告诉新华社记者,她来服贸会的目的之一就是参观拉美国家的展馆。

  2023年服贸会9月2日至6日在北京举行,多个拉美国家前来设展,向中国游客推介拉美特色旅游资源。

  在乌拉圭展台,蓝白相间、印有乌拉圭国旗元素的足球模型、足球博物馆介绍手册以及该国著名球星苏亚雷斯和卡瓦尼的人形立牌,无不展现着这个国家引以为傲的足球文化,吸引过往人群的目光。

  “乌拉圭是一颗亟待中国游客发现的明珠。”乌拉圭驻华大使馆公使衔参赞马丁·奥兰多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服贸会是一个提高乌拉圭知名度的好机会,乌拉圭已连续多年参加这一盛会。

  奥兰多表示:“我们已经做好充足准备迎接中国游客到来,相信会有越来越多的中国游客走进拉美。”

  目前,中国已恢复全国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经营中国公民赴阿根廷、古巴、乌拉圭、巴西、墨西哥等多个拉美国家的团队游和“机票+酒店”业务。

  阿根廷驻华大使馆经济与商务处主管罗德里格·戈麦斯表示,阿根廷是新冠疫情后中国最早恢复出境游的目的地国家之一,这体现了两国不断深化的友谊和不断加强合作的意愿。

  戈麦斯说:“阿根廷一直希望能够吸引更多中国游客,实现游客来源地多元化。我们正积极促进与中国旅游业的合作,例如开设直航、加快和简化入境手续、积极探索在阿根廷使用中国的电子支付方式,以便于中国游客出行。”

  古巴驻华使馆旅游参赞伊丽莎白表示,疫情后的首个中国旅游团上个月抵达古巴,游览了哈瓦那、巴拉德罗、圣玛丽亚岛等多个度假胜地,对古巴的阳光沙滩和历史建筑印象深刻。

  伊丽莎白说:“服贸会上,很多人来询问去古巴旅游的签证与路线信息,且以年轻人居多。古巴准备了信息详实、图景丰富的旅游手册,宣传自然、文化和医疗等特色旅游资源,还致力于开发符合中国年轻人喜好的旅游产品。”

  中国商务部研究院美洲大洋洲研究所拉丁美洲研究部负责人唐洁表示,旅游业能够快速创造收益,是拉美实现疫后经济复苏的重要抓手。中国庞大的客源市场吸引拉美国家纷纷“组团”参加服贸会,借助这一平台更加直接面向市场需求,增加提供出境游服务的机会。

  唐洁说,随着中国游客对非传统旅游国的出行意愿不断增强以及中拉经贸联系日渐紧密,中国赴拉美旅游业务拥有较大上升空间,具备开发潜力。

  携程旅游数据显示,目前赴拉美出境游业务已在复苏。今年以来,该平台以墨西哥、古巴、乌拉圭、巴西等为旅游目的地的订单量较高。截至8月31日,今年暑期拉美游订单同比增长3.6倍。

  中国旅游集团旅行服务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在服贸会上表示,疫情前就十分火爆的极地旅游产品热度持续高涨。随着市场进一步开放,公司相继上架了拉美国家的旅游产品,还针对拉美小众目的地特别推出了徒步线路产品。

  唐洁表示,展望未来,随着国际航班加快恢复、旅游企业加快产品研发和布局,以及中国国庆、中秋和春节等假期催化,拉美出境游需求有望进一步增加,为中拉服务贸易发展增添新动能,带动中拉服务贸易结构优化升级。

  编辑:谭慧婷 

 

责任编辑:李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