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美联储报告:近4成美国企业即将陷入困境 或加剧升息对经济不利影响
2023-06-30 17:46:26    作者:侯兴川      来源:海外网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资料图)

  海外网6月30日电据美国《商业内幕》网站28日报道,美联储的一份报告显示,将近4成美国非金融企业即将陷入困境,如此高的比例可能会加剧美联储升息对经济造成的不利影响。

  美联储研究人员在最近的一份报告中表示,陷入困境的美国非金融企业比例约为37%,这可能会加剧美联储加息对投资、就业等经济活动产生的不利影响。研究人员解释,当前美国一些企业已负债累累,不愿将资金用于购买新设备、雇用更多员工以及提高产品产量。研究人员预测,在接下来的18个月内,美国经济损失到何种程度将会变得更加清晰。

  自2022年春季以来,为抑制通胀,美联储已将利率上调至5%以上。美国去年通胀率飙升至40年来的高点,超过9%。经过美联储连续10次加息,通胀率目前已降至4%左右。美联储本月没有加息,但表示可能在未来几个月内多次加息。投资者担心美联储做得太过头,可能会令美国经济陷入衰退。(海外网侯兴川)

 

责任编辑:李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