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美国驻沙特阿拉伯吉达领事馆遇袭致一人死亡
2023-06-29 09:37:44    作者:邓仙来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华盛顿6月28日电(记者邓仙来)美国国务院28日证实,美国驻沙特阿拉伯吉达领事馆当天发生一起枪击事件,造成受雇于领馆的一名当地安保人员死亡,袭击者被沙特安全部队打死。

  美国媒体援引美国务院发言人声明报道说,这起枪击事件未造成美国公民伤亡,所有美方人员和除死者外的当地雇员人身安全已得到确认。

  该发言人表示,枪击事件中的袭击者已被沙特安全部队打死。美国驻吉达领事馆目前处于封锁状态,美方正与沙特有关部门保持联系,后者已对事件展开调查。

  沙特通讯社援引沙特警方发言人的话报道说,当地时间18时45分,一名男子在领事馆大楼前停车,下车时手里拿着武器。报道说:“安全部队作出了反应,因此发生交火,袭击者被打死。” 

 

责任编辑:李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