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广州男子汤加失联使馆卫星电话报平安
2022-01-18 07:27:50    作者:张姝泓      来源:广州日报     

    1月17日,汤加火山喷发并引发海啸,广州一男子在汤加失联两天,17日傍晚6点28分,外交部领事保护中心官方微博“领事直通车”账号发布消息称,中国驻汤加大使馆已与上述失联男子朱健雄取得联系,确认朱先生目前安全。据了解,使馆工作人员当天还通过卫星电话将这一消息告知了朱先生的妻子李女士。从失联求助到收到反馈平安信息,中间仅间隔了几个小时。这是如何做到的?

  广州日报记者17日晚间从广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获悉,当天下午3点左右得知相关求助信息后,该办工作人员通过各方面渠道与李女士取得联系,并核实李女士和其丈夫的身份信息,确认后将反馈信息上报省外办和外交部。外交部第一时间联系到中国驻汤加大使馆,大使馆也第一时间联系到了朱健雄。

  “大使馆根据我们提供的联系方式,把情况通过卫星电话给李女士报了平安。”广州市外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李女士接到卫星电话后,也第一时间告知市外办,并表达了感谢。“她也和我们反馈说,有外事部门介入之后,感觉心里有底了,因为她已经两天没联系上其丈夫。”(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张姝泓)

            广州男子汤加失联使馆卫星电话报平安 

 

责任编辑:李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