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扩内需、减税费、促民企、活资本 稳增长经济政策见成效
2023-09-12 07:33:55    作者:佚名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首先通过数据看经济。

  数据一:增加1.36万亿元。今天(9月11日),中国人民银行发布8月金融统计数据,数据显示,8月份,人民币贷款增加1.36万亿元,同比多增868亿元。初步统计,8月份,社会融资规模增量为3.12万亿元,比上年同期多6316亿元。8月末,社会融资规模存量为368.61万亿元,同比增长9%。其中,对实体经济发放的人民币贷款余额为230.24万亿元,同比增长10.9%。

  中国中小企业发展指数连续三个月上升

  数据二:89.4。中国中小企业协会今天发布,8月,我国中小企业发展指数为89.4,比7月上升0.1点,这是继6月、7月分别上升0.2点之后,连续第三个月上升。随着扩内需、减税费、促民企、活资本等一系列经济稳增长政策出台实施,企业生产经营、市场以及投入状况都持续向好。

  8月份新能源汽车市场占有率超30%

  数据三:32.8%。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今天公布最新数据显示,8月份,我国新能源汽车市场占有率达到32.8%,连续4个月超30%。8月份,新能源汽车 产销量分别完成84.3万辆和84.6万辆,同比分别增长22%和27% 。从汽车市场的整体表现来看,1—8月,我国汽车产销量分别完成1822.5万辆和1821万辆,同比分别增长7.4%和8%。近期,国家出台多项促汽车消费、稳行业增长措施,有助于巩固拓展汽车行业稳中向好发展态势。 

 

责任编辑:李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