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这些有关运动健身的误区 你了解多少
2017-06-07 16:52:26    作者:综合      来源:华龙网     

  无论你是否有健身、运动的习惯,相信都曾听说过许多关于健身的贴士与建议。看看下面小编分享一些小贴士,看看您是不是也走在误区之中?

    1. 有氧运动可燃烧最多卡路里?

    有氧运动虽有助于减少身体脂肪、增进心肺耐力,却无法强韧肌肉和增强肌张力。若想练出肌肉,可多做重量训练,从而增加肌肉量,提高新陈代谢和燃烧更多脂肪,让锻炼肌肉的效果更好。

    2. 不痛代表运动不够?

    健身时若感觉疼痛,不是用错方式,就是已发生运动损伤。感觉疼痛时应停止锻炼并休息。若持续性疼痛,就应咨询医生。

    3. 健身只让你塑造肌肉,不会减去体重?

    做运动,尤其是重量训练会使肌肉质量变得更结实。一些人认为,结实的肌肉会使体重增加,而不是减少。但只有做运动能让肌肉变结实,而通过节食来瘦身却不能。若通过节食来瘦身,会减缓新陈代谢率,这也是为什么一般通过节食瘦身,体重很容易就会回弹。

    4. 重点健身有助减脂?

    事实上,局部锻炼并不能燃烧脂肪。瘦身时,其实不易选择要瘦哪个身体部分,而是由身体自行决定要消耗哪个脂肪库。减肥只可能全身各个部位同时进行,而且燃烧掉的热量要大于摄取的热量才行,如同跑步时会燃烧身体的脂肪,却不会只减去腿部脂肪。

    5. 空腹运动最好?

    空腹进行有氧运动并不会比饱腹运动的瘦身效果更好,这是因为运动需要能量。饥饿会影响运动品质,甚至让自己无法负荷运动所需的能量。然而,运动前应避免吃太多,尽量选择含复杂碳水化合物和蛋白质的小点心。

    6. 早晨是锻炼的最佳时段?

    晨运有助醒脑,帮助开启一天。无论你是早起的鸟儿或是夜猫子,只要能空出一天的某些时间运动即可。与其纠结于运动时间,不如把运动变为一种习惯,保持规律性的锻炼。

    7. 肌力训练会让整个人看起来很壮?

    许多女性为担心“变壮”而对肌力训练退避三舍。其实,女性荷尔蒙中缺乏需要的睾丸素,若没使用类固醇,是不会让自己越练越壮的。而对于那些想让自己显得更壮的男性,则需长时间在健身房投入锻炼,并且摄取适当营养,整个过程得花好几年。

    8. 停止锻炼后肌肉会渐渐变为脂肪?

    脂肪和肌肉是两种不同的组织,两者并不能互相转化。事实上,肌肉若没被使用,肌肉量就会缩小。因此,若你大吃却不运动,就会看见身体脂肪的增多,肌肉的减少。

    9. 汗流得越多代表运动效果越好?

    流汗是身体自我散热的方式,并不是运动效果的指标。就算汗流得少,身体仍在燃烧许多热量和卡路里。然而,剧烈锻炼一般会让人大汗淋漓,却不能用汗水来断定自己燃烧了多少卡路里。

    10. 摄取大量蛋白质,有助塑造肌肉?

    蛋白质确实有助建立肌肉,但过量的蛋白质却可能害了你。肾脏病人绝不可摄取高剂量的蛋白质,以帮助自己塑造肌肉。这是由于过多的蛋白质会造成肾脏损伤,如:肾衰竭。

(内容来源网络,由华龙网综合整理)

责任编辑:刘诗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