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重庆市南岸区富顺商会2023年度经营成效突出
2023-12-26 07:20:02    作者:张明刚      来源:成渝经济网     

1224日,重庆富顺商会在渝隆重举行2023年年会。邀请在渝富顺重庆老领导,重庆市工商联领导,重庆市富顺商会会员、企业家、朋友欢聚一堂,共度商会每年中美好一天。

 

会上,重庆富顺商会会长杨润宗发表热情洋溢的致辞,她全面总结了商会今年的成绩,提出了新的工作方向。并倡议商会会员在2024年中做好“新征程新发展,新机遇新挑战”准备,力争再建新功,再创辉煌。

 

杨润宗说,过去一年,商会秉承“汇众智、聚人心、搭桥梁、共发展”宗旨,全面落实(重庆南岸和富顺县)两地党委政府各项工作安排部署,紧盯重点工作任务,团结一致,努力拼搏,各项工作取得了较好成绩。

 

她总结有三个方面工作突出,一是坚持党的引领,筑牢思想基础。自商会党支部今年5月成立,随即建立健全商会党支部机构,开展活动有声有色。组织利用参观考察、集中学习等形式、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10余次、交流研讨2次;组织党员和企业家观看“1949、”“长津湖”等红色教育主题电影,锤炼党性,改进作风;走进红岩革命纪念馆,歌乐山烈士陵园,接受思想教育和精神洗礼;邀请天衡、企运星等优秀会员单位,开展税法、企业管理等专题讲座,提高企业家们的法律意识、专业能力。党支部还积极发挥引领带头作用,带领党员、企业家们投身疫情阻击战、抗洪抢险保卫战,坚定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更加明确办好商会的工作思路和目标,更好履行新时代企业家的责任和担当。

 

二、把握商会性质,增强服务能力。强化制度建设,严格遵守工商联相关要求和《章程》,逐步完善了领导班子结构、工作职责及财务管理、会费收缴等制度15项,坚持重大事项集体研究、民主协商。助力会员发展,加强商会内部的互动交流。共走访会员27家次,倾听乡贤企业家对商会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实现了商会和会员之间的信息交流和宣传作用。还积极搭建政府与企业、企业与家乡、会员与会员之间的桥梁纽带,为政府招商引资、招才引智牵线搭桥,为会员排忧解难共度难关。与重庆川渝桥头堡城市荣昌女企业家协会、重庆潼南渝都商会、重庆市食品行业协会、养老协会、以及四川在渝多家市级、县级商会缔结友好商会;与多家金融机构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为会员解决融资难问题。

 

三、坚守初心使命,夯实责任担当。秉承回馈社会、奉献爱心的理念,积极参与经济建设和社会公益活动。组织会员抗疫、抗灾、救火等捐款捐物100余万元;支持教育事业,资助富顺县贫困大学生16名;通过重庆儿童救助基金会定点资助重庆贫困儿童累计100多人次;赴兜山镇敬老院开展“同过中秋迎国庆,敬老爱老暖人心”慰问。通过这些活动,进一步扩大了商会的影响力,增强了商会的凝聚力。

 

杨润宗表示,我们要立足新起点,展现新作为。新的一年商会要秉承政治建会、团结立会、服务兴会指导思想,遵循商会章程,按照会员大会决议,围绕会员需求,全面推进商会工作;团结一致,齐心协力,扎扎实实做好商会的各项工作,发展自己的企业;切实发扬富商诚信、厚道、善良的品德,以不懈努力和执着担当,向支持我们创业发展的富、渝两地党委政府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使商会工作和建设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

 

接着,商会财务进行了工作汇报。

 

随后,重庆市工商联副主席王进发言。他对重庆富顺商会2023年工作给予赞扬,认为他们做出了应有的成绩。希望商会再接再厉力争在2024年更上一层楼。

 

两位富顺籍重庆市老领导先后讲话,对富顺商会在渝经营成就给予肯定,祝愿他们继续发扬创新发展精神,为重庆经济建设和富顺经济做出新贡献。

 

当晚,举行了激动人心,高潮不断的联谊活动。畅谈,结交,互动让在场会员开心快乐,都认为活动过得有意义,有价值。(张明刚)

 

责任编辑:梁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