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凌晨响起“救命”声 合川民警闻讯冲至江边寻人
2022-10-21 21:48:18    作者:景然      来源:成渝经济网     

“救命啊!快来人!”凌晨两点,一阵呼救声从涪江边传来。

 

 1012日凌晨两点,合川区公安局太和派出所副所长曹怀文已在家中入睡多时,隐约间听见有人呼救。“谁?是在喊救命吗?”被惊醒后,曹怀文脑子还有些迷糊,可一听是呼救声,顿时清醒了过来——“河边呼救,肯定是有人落水了!”想到此,曹怀文立即起身,冲出家门。

 

由于小区离江岸较远,要节省时间,开车是最好的选择。曹怀文便驾车沿着集美江山小区附近滨江路寻找。

 

此时,曹怀文发现呼救声停了!“难道呼救者也落水了?”想到此,曹怀文心里更加焦急。好在不大一会,呼救声再度传来,可他发现,声音竟是从江对岸锦江新城小区附近的滨江路传来!

 

“糟了,是在对岸!”曹怀文心下一沉,立即开车从涪江二桥往对岸赶。几分钟后,曹怀文赶到锦江新城小区附近滨江路。此刻,因之前一路狂奔,身上的衣服已湿透,曹怀文又将外套脱下,下车一边沿着江边跑,一边扯起嗓子大声呼喊“哪里在喊救命?”。

 

很快,他发现前方有几个人影,走进一看,四人浑身湿漉漉,正坐在路边。“是不是你们喊救命?我是警察,人救上来没有?”曹怀文赶忙上前询问。

 

“对对,就是我们,人救上来了!”据对方介绍,其四人是朋友关系,当晚一起吃完宵夜,期间喝了点酒。之后,四人便沿着江边散步,其中一人因醉酒后站不稳,不慎掉进水中,好在有惊无险,被同伴救了上来。

 

了解情况后,曹怀文这才长舒了一口气。但出于职业敏感,曹怀文还是仔细询问了对方身份,并观察四人情绪和精神状态,确认对方表现均正常后,这才放心。见四人浑身湿透,怕他们感冒,曹怀文主动提出开车送四人回家。

 

“真的麻烦您了,大半夜的,还跑这么远来帮我们。”一路上,四人得知曹怀文是从江对岸赶来帮忙,对民警的关心和帮助表示感谢。“没什么,这是一个警察该做的事情。”曹怀文也提醒对方,要注意人身安全,酒后切忌在临水临崖等危险地方游玩。(景然)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