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2022重庆市主题架上连环画作品展览在龚滩举行
2022-10-15 15:21:20    作者:吴靖密      来源:成渝经济网     

本网重庆讯(吴靖密)“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营养剂。”今(15)日,由重庆市美术家协会指导,四川美术学院艺术教育学院、重庆市美协连环画插画艺委会、重庆市美协水彩画艺委会联合主办的“用艺术讲党史”主题架上连环画作品展览,在重庆酉阳龚滩美术馆、吴冠中纪念馆同时展出。

 

)石柱_副本.jpg

架上连环画《重医的故事》。酉阳旅投供图

 

架上连环画兼具早期连环画的功能和当代艺术价值,结合阅读性和品鉴性,以新的形式感与文艺感,更富有趣味性,充分发挥了当代连环画思想性与艺术性并重的审美价值。

 

本次共展出将持续至11月中旬,作品60余件,画展以酉阳革命先烈事迹,赵世炎投身新文化运动等党史为题材,凸显了酉阳早期的党史传承有序。彭成《赵世炎》连环画、雷勇斌《红岩诗抄》、张思林《重医的故事》、陈树中《坚强前行的李晓梅》、田欣《寻访土家族傩堂画》、刘畅《新华日报》等,从各阶段的党史片段中取材,从革命先烈事迹中选题,做到历史脉络清晰,红色文化传承有序,党史厚重有温度,展示中国共产党在不同历史时期为中国发展所做出的卓越贡献。 

 

“用艺术讲党史”主题架上连环画用艺术之美,传承党史之光,感受伟大成就的来之不易,感悟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