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早预警,早行动!第33个国际减灾日来了
2022-10-13 09:08:30    作者:重庆市应急管理局      来源:成渝经济网     

      今天是第33个国际减灾日,主题是“早预警、早行动”,旨在通过建立健全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多方协同的自然灾害早期预警与应急响应行动机制,着力提高全社会灾害风险防范应对能力。

  自然灾害是当今世界面临的重大问题之一,严重影响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和威胁人类的生存。自然灾害包括干旱、高温、低温、寒潮、洪涝、山洪、台风、龙卷风、火焰龙卷风、冰雹、风雹、霜冻、暴雨、暴雪、冻雨、大雾、大风、结冰、霾、雾霾、地震、海啸、泥石流、浮尘、扬沙、沙尘暴、雷电、雷暴、球状闪电、火山喷发等。

  而中国是世界上自然灾害最严重的少数几个国家之一,自然灾害种类多,且发生频率高,给人们的生活带来极大的危害。

  因此

  多学习一分自救知识

  我们的安全就多一分保障

  以下这份防灾减灾小贴士

  请收好

  地震篇

  火灾篇

  洪水篇

  暴雨篇

  雷电篇

          文字内容来源:综合整理国务院客户端、应急管理部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