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重庆巫山:红马甲进景区,志愿服务暖人心
2022-04-30 17:50:37    作者:张梁红 陶小炜 尹瑶瑶      来源:成渝经济网     

本网重庆讯(张梁红 陶小炜 尹瑶瑶)为助力巫山旅游经济发展,传承融合“下庄天路精神”和“电网铁军精神”,把为民办实事落实到具体行动上来。430日,国网重庆巫山供电公司在小三峡、黄岩等景区开展旅游志愿服务。

 

(巫山红_副本.jpg

            身着红马甲的青年在黄岩景区里做服务工作(巫山县委宣传部供图)

 

当日,巫山青色山峦,云雾缭绕,一群身着红马甲的人,在黄岩景区里有条不紊地做着手中的工作。有的拿起专业的设备,为景区检修用电设备和线路;有的左手拿着口罩,右手拿着纯净水,递给来往的游客;有的拿起火钳,提着黑色垃圾袋,在景区的各个角落拾起掉落的垃圾;有的为游客讲解景区的特色文化,为他们讲述着各个景点的历史传说。这样一群身着红马甲的人,他们有个简短而又响亮名字:国家电网红岩(下庄)共产党员服务队。

 

一位来自重庆主城的游客左女士受到志愿者们的热情接待以后,她表示,“这些志愿者们在五一放假期间,给我们游客送水又送口罩,讲解景区路线等这一些贴心的服务,真是令我非常感动,为他们点赞!”

 

国家电网红岩(下庄)共产党员服务队志愿者们把“下庄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旨在通过细致周到的旅游服务,打造一张看得见、叫得响、记得住的供电服务文化名片,助力巫山打造“长江三峡黄金旅游带核心区”、“高品质国际康养度假区”、“世界级旅游目的地”,同时履行“为美好生活充电,为美丽巫山赋能”的使命,助力地方经济发展。

 

国家电网红岩(下庄)共产党员服务队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坚持在旅游黄金周、“红叶节”重要时间段,常驻巫山县域内等重点景区,做好保电供障、疫情防控、景区讲解、便民服务、环境卫生等项服务,着力提升巫山旅游美誉度,助力巫山旅游发展。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