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全国首个数字经济人才市场在重庆正式启动
2022-01-21 12:03:08    作者:吴军      来源:成渝经济网     

本网重庆讯:121日,“中国重庆数字经济人才市场”正式挂牌,标志着数字经济人才市场建设运行在渝按下了启动键。

 

(人力_副本.jpg

            中国重庆数字经济人才市场”挂牌现场(重庆市人力社保局供图)

 

数字经济事关国家发展大局。人才作为数字经济发展的基础和主体,是推动生态体系创新和产业发展的第一资源,是驱动数字经济发展的关键要素。近年来,重庆围绕“高水平建设‘智造重镇’‘智慧名城’目标”,加快建立人力资源与数字经济产业协同发展的产业体系,大力推动数字经济人才的引育集聚,统筹推动人才与产业发展同频共振,(重庆)全市大数据智能化等数字经济有关学科专业人才规模超过25万人。

 

去年10月,重庆提出数字经济人才市场的构想,得到人社部鼎力支持,在2021重庆英才大会开幕式上,人社部张纪南部长向市政府授牌,标志着全国首家部市共建的国家级数字经济人才市场正式在重庆落地。

 

“中国重庆数字经济人才市场”今天挂牌,是重庆在推动数字经济人才市场发展上又一个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市场的建设运行自此将从蓝图变为现实、从方案转为行动。重庆数字经济人才市场将按照“立足重庆、辐射西部、面向全国”的总体定位,坚持政府引导与市场主导相结合、公共服务与经营性服务相结合、人力资源服务与数字经济产业相协调的原则,紧紧围绕数字经济人才的“引育留用转”,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专业性创新型国家级人才市场。

 

同时,在今年内将建成功能突出、效益显著、独具特色、示范引领的国家级人才市场;2025年,成为高端数字经济人才培育基地、全国数字竞技人才输送交流平台,成为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专业化人才市场。

 

重庆将以“头雁领飞”为动能,推动人才市场新发展;将以“创新驱动”为引擎,打造人才集聚新高地;将以“产才融合”为引领,构建人才培育新机制;将以“共建共享”为核心,厚植人才服务新优势。

 

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黎勇表示,今天我们迈出了数字经济人才市场建设运行的第一步;未来,我们将携手各方伙伴,集聚各方智慧,在探索中创新,在实践中前行。重庆的数字经济,必将因“人才”而成其快、成其势、成其强,我们愿与大家共享重庆数字经济发展机遇,共创数字经济美好明天。(吴军)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