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重庆5大滑雪场被评为川渝滑雪胜
2022-01-20 08:06:52    作者:吴军      来源:成渝经济网     

本网重庆讯:近日,由重庆市体育局、四川省体育局共同举办的喜迎2022北京冬奥·热选川渝滑雪胜地评选结果揭晓,重庆、四川共10地滑雪场入选。

 

重庆5大滑雪场入围名单如下:重庆南天湖国际滑雪场;重庆南川金佛山滑雪场;重庆仙女山室外滑雪场;重庆融创雪世界;重庆际华园。

 

一、南天湖国际滑雪场

 

南天湖国际滑雪场,位于海拔1800余米的丰都南天湖国家级旅游度假区,距重庆主城约160余公里,总占地680亩。

 

(001.jpg

 

南天湖国际级旅游度假区目前投入使用的滑雪道8条,其中初级道2条、中级道2条、高级道2条、旱雪道1条、高山缆车1条、魔毯3条,滑雪道面积6万平米,滑雪道最大落差120米,按照赛事标准打造专业雪道,满足各类专业比赛和初级培训的需求;戏雪乐园共8万平米 ,亲子乐园、刺激体验、浪漫打卡各类项目一应俱全,满足不同游客的冰雪娱乐需求。

二、金佛山滑雪场

 

金佛山的滑雪场由北坡滑雪场、西坡(牵牛坪)滑雪场两部分组成,平均海拔2050米以上。

 

)002.jpg

 

滑雪场内设施设备齐全,拥有初级滑道3条、中级滑道1条,打造滑雪、戏雪、娱乐等多个特色专区,有单(双)板滑雪、雪橇、雪地摩托、雪地坦克、雪地挖挖机、雪地转转、雪上飞碟、香蕉飞船等近20个冰雪体验项目,能够满足不同游客的滑雪培训、专业竞技、研学旅游等多种需求。


三、仙女山室外滑雪场

 

仙女山国家森林公园位于武隆区双河乡,占地约100平方公里,海拔平均高度1900米,年平均气温20。雪后的仙女山,披上银装,雪景与景区内的小火车相互映照,让人感觉走进了冰雪奇缘的世界。

 

(003.jpg

 

仙女山滑雪场总面积达5万平方米,共设置四条滑雪道,可同时容纳3000人滑雪,游客朋友可根据自己滑雪水平和爱好进行选择。滑雪器具也多种多样,包括滑雪板、滑雪圈以及可供儿童娱乐的滑雪船等多个雪上项目,深受游客朋友喜爱。景区每天会启动除雪工作,确保游客可以无障碍地进入景区。同时,景区全天候免费供应热水。在这里,游客们可以尽情游玩各种雪上娱乐项目,享受着冰雪带来的乐趣。

 

四、重庆融创雪世界

 

重庆融创雪世界总建筑面积约2.5万㎡,整个雪世界以圣诞小镇为主题,由滑雪区和娱雪区组成,满足滑雪和其它各类冰雪娱乐活动。雪世界拥有针对初级滑雪者的小熊道,进阶滑雪者的麋鹿道,并专设儿童滑雪专用区域。区内温度常年都保持在 -5,更是保证了雪世界的冰雪品质!

 

)004.jpg

 

重庆融创文旅城尤其值得一提的是,为迎接冬奥会的到来,重庆融创雪世界还持续推出燃梦冬奥系列活动,冰雪进校园青少年板块-持续冬奥大课堂走进校园普及冰雪,校外开展渝雪少年滑雪挑战赛,热雪少年滑雪营,实现课内课外上冰雪;高校板块-渝雪 101-高校滑雪合伙人,重庆高校滑雪校队打造,助力冬奥盛世以及冬奥后冰雪运动基础建设与冰雪运动长期发展。

 

五、重庆际华园

 

重庆际华园滑雪馆坐落于渝北区龙兴镇,滑雪场总面积约22500平方米,分为专业滑雪道、练习滑雪道和平面戏雪区。激情雪圈道与高山雪板道并行设计,落差高达21米的专业滑雪道,长约240米,宽约35米,适合除中级滑雪。此外,还有练习道雪道长约60米,宽约35米,提供专业的滑雪培训,让你尽享速度与激情

 

(005.jpg

 

重庆际华园如果想适当休息下,馆内其他设施也能让你尝试到不同玩法:雪上飞碟,碰碰车...足够让你排解短暂的疲惫,在小城堡里感受速滑的魅力。场馆常年保持零下5摄氏度,配备14台造雪机,全年365天爽滑。(吴军)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