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重庆“最美英才服务者”技能大赛决赛成功举办
2021-12-14 17:28:20    作者:吴军 李云      来源:成渝经济网     

本网重庆讯:1214日,以“练技能、展服务、树标兵”为主题的2021重庆英才大会“最美英才服务者”技能比武大赛决赛在金陵大饭店成功举办。

 

(001_副本.jpg

             2021重庆英才大会“最美英才服务者”技能比武大赛现场(吴军摄) 

 

据悉,这次大赛的4场预赛已分别于1129日、121日、123日、1213日在垫江、大足、江北、中国重庆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举行,包括(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市人力社保局等8个市级人才工作相关部门和41个区(县)选送的400余名选手踊跃参与。

 

从参赛构成上看,此次参赛单位选送的选手既有党政机关、政府部门、事业单位、区县(街道)工作人员;也有专业从事人才中介的人力资源服务行业从业者;此外,还有大型企业HR、医疗卫生系统人才服务相关工作人员,可以说是多维度全覆盖。

 

经过预赛层层选拔,丰都、垫江、奉节、江津、綦江、大足、江北、渝北、沙坪坝、(重庆)市人力社保局、市金融监管局、市卫健委等12支参赛队伍进入市级决赛。决赛由重庆市人力社保局组织,重庆市人才大市场集团具体执行。决赛邀请到重庆机场集团监事会主席,重庆航空产业研究会会长黄伟7位专家评委为比赛评分。

 

在决赛上,选手们熟练应用重庆市引才服务、引才政策、引才优势等方面的知识,展开激烈角逐,限时答题环节选手眼疾手快、积累深厚、反应迅速,过程扣人心弦。辩论环节更是唇枪舌战、各执一方、实力不相上下,现场掌声不断。决赛的赛程设置充分展现了选手扎实的专业基础、严谨的语言表达、出色的应变能力,赢得现场阵阵掌声。

 

最终,(重庆)市人力社保局代表队荣获一等奖,垫江县代表队、江北区代表队荣获二等奖,綦江区代表队、沙坪坝区代表队、渝北区代表队荣获三等奖,丰都县代表队、(重庆)市金融监管局代表队、大足区代表队、(重庆)市卫健委代表队、江津区代表队、奉节县代表队获得本次大赛优胜奖。同时,垫江县、大足区、江北区积极办赛,为本次大赛圆满成功做出贡献,荣获大赛最佳组织奖。

 

据了解,这次大赛的成功举办是重庆市人才服务队伍的大练兵,也是(重庆)市人才服务工作的成效检验。通过新一轮的行业比武,(重庆)全市人才工作者相互交流、相互学习,辐射带动行业整体水平进步,为(重庆)市服务英才注入更强动能,推动天下英才集聚巴渝,为重庆高质量发展更加坚实的人才保障。

 

重庆市人力社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何振国表示,2021重庆英才大会“最美英才服务者”技能比武大赛是贯彻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人才工作会议部署的切实手段,希望经过比赛的洗礼,全市人才服务领域都能掀起学政策、钻业务、练技能、强服务热潮,为重庆“近者悦,远者来”的人才生态提供服务保障,为加快推动我国成为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贡献力量。(吴军 李云)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