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2021“拜朗杯”全国智慧医疗创新创业大赛在渝正式开赛
2021-08-02 08:06:05    作者:刘广滨      来源:成渝经济网     

 

)001_副本.jpg

“拜朗杯”全国智慧医疗创新创业大赛正式开赛(主办方供图)

本网重庆讯(刘广滨)随着大数据应用、人工智能与医疗体系的融合,重庆市医疗环境、智能化医用设备、大健康产业得到蓬勃发展。于是,726日,由重庆拜朗健康科技有限公司主办的2021“拜朗杯”全国智慧医疗创新创业大赛正式开赛。通过大赛搭建智慧医疗创新服务平台,集中展现智慧医疗创新成果,促进智慧医疗产业高质量发展。

 

报名通道开启

831日报名截止

 

“拜朗杯”全国智慧医疗创新创业大赛作为智慧医疗行业专业赛事,已连续举办两届。本届大赛主题为“智慧医疗 汇智拜朗”,将面向全国,聚焦精准医疗、智能医学、健康大数据、物联网、移动互联网、虚拟现实等和智慧医疗大健康相关的企业(或团队)而且他们均可报名参赛。

参赛企业(或团队)可通过2021“拜朗杯”全国智慧医疗创新创业大赛报名链接或扫描报名二维码进行报名信息填写,大赛组委会将对收到的报名材料进行审核,审核通过即确定成功报名。报名通道即日起正式开启,831日报名截止。

本届大赛赛程包括启动、报名、初赛、决赛暨颁奖盛典。初赛采用专家评委线上评审,通过参赛项目提供的报名资料进行综合评分。决赛采用现场路演+答辩的方式进行比赛。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1名、三等奖1名,分别获得奖金3万元、2万元、1万元。同时,获奖项目还将获得办公场地免租金、企业咨询诊断等服务。

 

开设武汉分赛区

全国优质项目同台竞技

 

2021“拜朗杯”全国智慧医疗创新创业大赛是“智慧医疗”行业的专业赛事,大赛组委会除了在重庆举办赛事之外,还特别开设武汉分赛区。外省市项目在填写报名信息时可选择武汉分赛区比赛。9月,武汉分赛区将在武汉火炬·经开联合孵化中心举行。

 

“我们举办全国智慧医疗创新创业大赛,不仅为重庆的智慧医疗创新创业项目提供助力,更是为全国智慧医疗创新企业和团队搭建项目展示、信息互通、资源融合、技术交流的平台。全国优质项目同台竞技,既展现出我国智慧医疗创新项目高水准,同时在交流互动的过程中,能够帮助企业或团队更快更好发展。”大赛组委会负责人、重庆拜朗健康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鹏澜说。

 

据了解,武汉赛区的比赛将采用线下路演的形式,现场评委通过大赛统一评分标准进行打分,最终推荐优质项目到重庆参加总决赛。

 

打造产业集群

助推智慧医疗快速发展

 

随着“健康中国”战略的深入推进,尤其进入后疫情时代,大量和智慧医疗相关的创新创业型企业应运而生。

 

重庆拜朗健康科技有限公司作为主办单位,将借助赛事平台,最大限度地发挥智慧医疗创新型企业的自主创新能力,广泛汇聚智慧医疗高端资源和创新力量,引进行业高层次人才,展现智慧医疗新技术、新人才、新模式,为构建智慧医疗新生态作出重要贡献。陈鹏澜表示。

 

 据了解,拜朗(重庆)国际智慧医疗加速器由重庆拜朗健康科技服务有限公司成立并运营。作为国际化大健康产业创新孵化加速平台,专注于智慧医疗领域以及创新药和医疗器械板块。聚集了知名大健康产业科技公司,项目将依托经开区雄厚的医疗大健康产业基础,整合国内及国际一线的医疗产业资源,致力将项目打造成重庆及西南地区最具影响力的医疗大健康及智慧医疗产业集群。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