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重庆邮局海关在进境邮件查获大麻种子
2021-04-29 16:25:02    作者:刘广滨      来源:成渝经济网     

本网重庆讯(刘广滨)近日,重庆海关所属邮局海关在进境邮件中截获了一张不一般的“DVD”。该DVD碟片机检图像与正常碟片图像有较大差异,疑似夹藏种子形态物品。

 

微信图片_20210429223150.(001.jpg

                重庆海关所属邮局海关查获大麻种子(重庆海关供图)

 

现场关员随即实施人工开拆查验,在DVD盒内发现藏匿有多颗植物种子。经专业机构鉴定,这些种子均为大麻种子,共8粒,10.1

       

     微信图片_20210429223208.(002.jpg

                       重庆邮局海关查获大麻种子近照(重庆海关供图) 

 

大麻种子种植后的产物是大麻,传统毒品之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止携带、邮寄的动植物及其产品名录》规定,未经检疫入境的植物种子禁止邮寄进境,它们可能会携带植物性真菌、病毒等,极有可能传播植物疫病,对我国农业生产和生态环境造成不可挽回的损失。而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且数量较大的还将面临刑事处罚。

 

目前,重庆海关缉私部门已依法对邮包实施扣留并进行下一步处理。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