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南川区首届“金佛山阅读之星”诵读大赛落幕
2021-03-30 08:09:14    作者:胡子雄      来源:成渝经济网     

        本网重庆讯(胡子雄)3月29日消息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奋斗百年,初心从未改变,为深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引导市民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近日,重庆南川区举办了首届“金佛山阅读之星”诵读大赛。

                                    “金佛山阅读之星”诵读大赛现场(重庆南川区文旅委供图)   

       自诵读大赛启动以来,全区34个乡镇街道、区级机关各部门、各单位积极参与,全区参加活动的人数达13200余人。全区参赛队伍共分为11个组,分别举行了初赛推选,选出了24个作品参加全区决赛。为体现比赛的公平公正,特邀请市级专家作为决赛评委,角逐出的佼佼者将代表南川,参加川渝“阅读之星”诵读大赛重庆地区片区复赛,在更高的舞台上,展现南川的风采。

                                   “金佛山阅读之星”诵读大赛现场(央广网发 重庆南川区文旅委供图)   

        南川区文化旅游委主任曾祥友在致辞中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希望通过举办此次“金佛山阅读之星”诵读大赛,能在全社会形成全民阅读的浓厚氛围,早日把南川建设成为山青水秀旅游名城、大健康产业集聚区、景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主城都市区后花园。   选手们个个激情饱满、神采飞扬,演讲说话掷地有声、铿锵有力、荡气回肠,完美展示出作为诵读者的气质与风采。   此次南川首届“金佛山阅读之星”诵读大赛,是南川人民以实际行动响应国家的号召,以实际行动向建党100周年献礼,希望通过此次大赛,能让书香浸润社会,打造全民阅读新风尚,为建设文化强国而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