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重庆市“小萝卜头”红色讲解员比赛走进北碚
2021-03-29 15:36:51    作者:张明刚 彭浩杰      来源:成渝经济网     

本网重庆讯(张明刚 彭浩杰)“在小小的牢房里,只有牢门上方不足一尺宽的小窗口是唯一能看到天的地方,每次,小萝卜头不耐烦的时候,妈妈就把他抱到这张小窗口向外眺望。”3月27日到28日,重庆市“小萝卜头”红色讲解员北碚赛区暨北碚区第六届小小讲解员选拔大赛初赛在北碚卢作孚纪念馆举行,来自状元小学的参赛选手鲁渝声情并茂,将我国年龄最小的革命烈士——小萝卜头宋振中,在监狱中坚持学习、勇于革命的故事娓娓道来。

“小小讲解员”们登台讲述革命故事。 彭浩杰 摄

“不是每一人都像我一样,生活在这么好的环境里,以后我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让更多的人也像我一样在幸福中生活。”“小小讲解员”鲁渝如是说。

本次比赛以“我家乡的红色故事”为主题,吸引全区400名“小小讲解员”参加,在参赛选手生动的讲述中,卢作孚、邱少云等革命先烈的事迹栩栩如生,选手们也通过比赛深受先辈们革命精神的洗礼。

来自朝阳中学的参赛选手杨凌薇感慨道:“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作为新时代的青少年,我们应该更加努力地学习,更加努力地奋斗,为国家的强盛作出自己的一番贡献。”

据了解,本次比赛由区委宣传部、北碚区教委、区科技局、区文旅委、区融媒体中心共同主办,区博物馆承办,旨在多层面培养青少年对本地人文历史的热爱,加强红色文化的学习和实践,引导广大未成年人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深刻感受时代发展和社会进步,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比赛还通过区博物馆官方抖音平台进行直播,数千名网友在线上观看比赛。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