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重庆上线人才引进“一件事一次办”服务
2023-12-08 07:01:40    作者:黄乔      来源:重庆日报     

本报讯 (记者 黄乔)为深化放管服改革,更好地帮助企业引进人才和人才来渝创新创业,近日,在重庆市政府办公厅统筹下,市人力社保局联合市公安局、市住房城乡建委、市医保局等部门,推出人才引进“一件事一次办”服务。

  

人才引进“一件事一次办”,就是将相关部门业务系统数据与“渝快办”平台打通,把档案的接收和转递、人才落户、社会保险登记、医疗保险登记、个人住房公积金账户设立、“重庆人才服务码”确认等单项服务整合集成,在全市范围内实现全流程网上办理。

  

通过集成人才引进“一件事”服务,办理时间由原来的12个工作日压缩至4个工作日,6个办理事项所需材料从原来的13份削减至11份,办理环节从18个精简为3个,跑动次数由最多5次减少到0次,办理时间缩短66.7%,材料削减率15.4%

  

人才引进“一件事一次办”服务在“渝快办”网上办事大厅“一件事一次办”主题套餐服务中办理,用人单位在企业类别中选择“人才引进一件事”,根据实际情况勾选办理。

  

值得一提的是,市人力社保局创新性引入人才服务码确认作为可选事项,方便人才享受多元化、精准化、个性化的公共服务及市场化服务。

  

市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紧扣人才发展所需所盼所求,持续营造最优人才生态,为广大用人单位引进人才提供更加便捷、有力的支持。

    

责任编辑:梁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