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重庆市弘扬科学家精神短视频大赛收官
2023-12-07 07:02:30    作者:张亦筑      来源:重庆日报     

 

                                     85个短视频作品、10家单位获奖

 

本报讯 (记者 张亦筑)126日,重庆市2023年“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学风建设”短视频大赛颁奖典礼在重庆大学举行,85个短视频作品分获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10家单位获组织奖。

  

据悉,本次活动自今年4月启动以来,吸引了全市各区县、科研院所、高校、企业广泛参与,共征集到各单位推荐的116个短视频作品,作品展示的对象既有老一辈科学家,也有科研新生力量;既有成绩斐然、享有盛誉的行业领军人物,也有默默奉献、扎根一线的基层工作人员,充分彰显了我市各层级科技工作者在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建设中折射出的生动、鲜活的科学家精神。最终,大赛评选出一等奖12项、二等奖22项、三等奖30项、优秀奖21项和组织奖10个。

  

来自西部科学城智能网联汽车创新中心的褚文博、西南铝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温庆红、招商局重庆交通科研设计院有限公司的丁浩、重庆市渝东南农业科学院的张致力、重庆医科大学的王学峰作为一等奖获奖代表,与重庆大学师生分享了科研经历和创新体会。

  

“重庆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市长奖”获得者、重庆大学教授陈增顺与在场师生一起回顾了老一辈科学家的家国情怀,他表示,作为重庆大学的青年科技工作者,要赓续老一辈科学家的精神,攻坚克难、守正创新,努力取得一流的科技成果。

 

本次短视频大赛由市科技局、市委宣传部、市科协主办。 

 

责任编辑:梁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