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国网重庆市北供电公司:百名村民兑积分 电力爱心超市暖民心
2023-12-05 07:01:29    作者:张冬谊 冯胜岚      来源:重庆日报     

“太感谢供电公司了!我参加村里活动的积分还能换米面粮油、日用品这些,以后咱们要更加支持乡村建设工作了。”121日,渝北区大盛镇政府携手国网重庆市北供电公司,在天险洞村的“村网共建”电力爱心超市迎来了惠民日活动,村民们收获满满地提着积分兑换的物品走出超市。

  

在超市里,米面粮油、生活用品等分门别类地陈列在货架上,准确标注着每件商品所对应的积分,村民可通过大盛镇组织的乡村治理、隐患排查、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获得积分,兑换同等分值的物品。

  

惠民日当天虽天气欠佳,阴雨绵绵,但也挡不住当地村民的热情,100多位村民排起长队,手里拿着积分券准备兑换心仪的物品。本次惠民日累计兑换食用油84桶、大米34袋、牛奶10件、电饭锅、电磁炉各一件,累计核销8000积分。

  

与此同时,为进一步提高村民的冬季安全用电意识,该公司统景供电所台区经理们手持冬季安全用电宣传折页,为排队兑换商品的村民宣贯冬季安全用电知识,同时告知“村网共建”电力协管员联系方式,确保村民在遇到用电安全问题且无法自行处理时能第一时间联系援助。

  

下一步,该公司将持续加强与当地村社政府沟通合作,探索供电服务与乡村治理的高度融合,全力推动城乡供电服务同质化,激活乡村振兴的“大能量”和“新动力”。

  

张冬谊 冯胜岚

    

责任编辑:梁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