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重庆上线人才创新创业“一件事一次办”服务
2023-11-24 07:01:58    作者:黄乔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讯 (记者 黄乔)1122日,记者从市人力社保局获悉,为深化放管服改革,更好地服务人才创新创业,近日,在市政府办公厅统筹下,市人力社保局联合市市场监管局等部门推出人才创新创业“一件事一次办”服务事项。

 

据介绍,该服务事项将市人力社保局、市市场监管局等部门业务系统数据与“渝快办”平台打通,并把“重庆人才服务码”确认、档案的接收和转递、企业设立登记、税务登记、社保登记、医保登记、住房公积金单位账户设立事项单项服务整合集成,在全市范围内实现全流程网上办理,为创业者提供跨部门、跨层级、跨区域的主题集成服务。

 

通过人才创新创业“一件事一次办”服务,办事环节由最多18个精减为3个,7个服务事项所需材料从原来的12份削减至11份,办理时间由原来的35个工作日压缩至1个工作日,办理时间缩短97%

 

值得一提的是,市人力社保局创新性引入人才服务码作为验证入口,将方便人才享受更多、更好的服务。

 

市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围绕人才创新创业需求,积极探索推进政务服务数字化转型。同时,全面优化创新创业生态,为广大人才提供更加便捷和有力的创新创业支持。 

 

责任编辑:梁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