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国际旅行商大会嘉宾“花式”表白重庆
2023-11-22 07:01:41    作者:韩毅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是中国的‘必游城市’”“重庆是我的中国‘初恋’”……1121日,在2023重庆国际旅行商大会上,来自世界各地国际旅行商及嘉宾,对重庆文化旅游“花式”表白。

  

“重庆是一座充满魅力的城市,人文历史令人印象深刻,不仅拥有壮美的长江三峡、充满魔幻的城市风情,还有灿烂的世界遗产、穿越古今的武陵风光,是中国重要的商务、旅游、度假、休闲、康养目的地。重庆高规格举办国际旅行商大会,在国家区域发展和对外开放格局中具有独特而重要的作用,必将有力推动重庆更好地走向世界,更加有效地促进重庆与世界的交流互鉴、共生共荣。”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UNWTO)大使祝善忠给予高度评价。

  

“重庆在波兰游客的中国‘必游城市’名单上。”波兰旅游局北京办事处首席代表唐云珠点赞重庆。

  

作为本次大会的重要内容之一,市文化旅游委向7人授予“20232024年度重庆旅游推广大使”称号,他们中有外交官、学生、媒体人、企业家等,均通过自己的视角、语言和平台,向世界展示了更加真实、可爱的重庆。

  

    匈牙利驻重庆总领事百里在重庆工作5年来,已将重庆当作自己的第二故乡,始终致力于推动中匈友好交流合作,大力支持重庆开展对外旅游推广;白俄罗斯女孩欧莉娅直言“重庆是我的中国‘初恋’”,她促成重庆与明斯克互设交流推广机构,推动两地友城交流走深走实;英国华威大学中文系学生安启月,在今年的重庆伦敦旅游推介会上为重庆代言,在当地掀起一股重庆热潮;英国人詹姆斯是重庆国际传播中心记者,参与了“感知重庆”系列活动,并撰写出版《重庆崛起》,见证记录重庆过去20年的发展与巨变,致力于向世界介绍重庆;德国人辛马丁是重庆女婿,通过自媒体向世界展示重庆的独特魅力,他在成渝两地开设多家德国风味餐厅,以美食为媒介丰富城市国际化与多元化;峰一国际(英国)首席执行官姜敖,是重庆籍海外优秀华人代表,重庆市三八红旗手、重庆市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她致力于做好重庆和英国以及欧洲地区之间资源的智慧嫁接,不断提升重庆国际知名度和美誉度;重庆华邦酒店度假园区总经理助理胡艳媚,是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协会副会长,作为重庆旅游企业“走出去”的优秀代表,她积极推动重庆与马来西亚、瑞士等多国医疗健康和旅游产业的融合发展。 

 

责任编辑:梁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