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重庆盛邀八方游客来渝体验“秋之韵”
2023-09-26 07:01:27    作者:韩毅      来源:重庆日报     

 

          推出200余项活动及70余项惠民措施

 

925日,重庆市文旅委在奉节举办2023重庆秋季旅游新闻发布会。今秋,我市推出200余项文旅活动,以及超过70项惠民措施,涵盖赏叶、采摘、文艺演出、美食品鉴等,盛邀八方游客来渝体验秋之韵

  

秋天,因山地立体气候的着色,是重庆最艳丽、最多彩的季节。为了让更多游客体验新重庆的文旅魅力,全市各区县共计推出了200多项秋季旅游主题活动,包括音乐会、展览、主题节庆等多种形式。

  

主题节庆方面,今年中秋节巧遇国庆节,形成长达8天的超长假期。为营造节日氛围,释放消费活力,我市多个区县结合佳节,围绕国风、非遗、诗词、书画等主题策划推出了系列活动。

  

如,渝北、丰都将举办诗歌新唱·传诵经典”2023年中秋国庆作品征集活动及迎中秋诗词赏析音乐会等活动,供市民游客在诗意中欢度佳节。

  

沙坪坝磁器口古镇将举行我们的节日”——龙隐雅韵中秋·汉礼诗诵民乐系列文化活动,涵盖古琴、舞蹈、诗诵等表演。

  

江北将举行江畔民乐中秋专场音乐会、《月团圆·乐中秋》声乐专场音乐会、唐宫乐宴·梦回大唐国风音乐会等。

  

走进南川,金佛山第五届国潮文化节将中秋拜月仪式和国庆国潮新玩法融合,让游客沉浸式体验大唐美学。

  

如果你对非遗情有独钟,酉阳盛世酉州·古风巡游、九龙坡拾趣非遗 雅宴中秋等特色非遗活动将吸引你的目光。

  

在观光赏景方面,酉阳叠石花谷的粉黛花海,可拍照打卡,非常出片;南山植物园的向日葵花展也值得一看。此外,九龙坡草海湾公园的芦苇荡,巴南的格桑花海,垫江的百亩月季、大丽花,都是不错的选择。

  

想体验向往的生活,也有不少选择。潼南将举行双江古镇首届美食嘉年华;北碚金刀峡景区将推出第二届金刀峡户外生活节,涵盖户外运动、峡谷定向越野、农场生活体验等。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丰富多彩的文旅活动,我市各区县还将实施涵盖景区门票、住宿、文娱消费等的70余项惠民举措。其中,开州、垫江、秀山多个景区门票全免,武隆、长寿景区部分免票,涪陵将通过智游涪陵微信小程序发放价值10万元的文旅消费券。

 

此外,我市多个区县还推出了时间长短不等的秋季旅游线路。如,酉阳推出了一、二日线路,行程涵盖桃花源、叠石花谷、龚滩古镇、菖蒲盖度假区等;北碚推出了涵盖梁实秋纪念馆、卢作孚纪念馆、中国西部科学院旧址等在内的文化线路。 

 

责任编辑:梁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