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中秋国庆假期重庆旅游热度全国居前
2023-09-25 07:01:40    作者:韩毅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讯 (记者 韩毅)中秋国庆假期即将来临,作为“最宠游客城市”,重庆给游客准备了哪些惊喜?市文化旅游委相关负责人近日透露,全市已为游客提前备下300多项丰富多彩的文旅活动,“可以满足游客全龄、全时、全域旅游需求”。

携程大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国内旅游产品预订量比去年同期增长近5倍,其中国内机票搜索热度超去年同期190%以上,相较2019年同期增长104%;国内酒店搜索热度超过去年同期4倍,相较2019年同期增长近120%。北京、上海、成都、杭州、广州、西安、重庆、南京、深圳、长沙居中秋国庆假期全国热门旅游目的地前十。

在去哪儿平台上,中秋国庆假期的国内热门城市机票预订量已超过2019年同期两成,热门城市酒店预订量比2019年同期增长5倍。其中,北京、成都、上海、深圳、广州、重庆、昆明、海口、西安为长线游热门目的地,北京、杭州、武汉、上海、重庆、成都、长沙、西安、南京、广州的酒店预订量比2019年同期增长超3倍。

途家民宿数据显示,中秋国庆期间,民宿预订量比2019年同期增长1.5倍,重庆、大理、西安位居全国城市民宿预订量前三,青岛、威海、成都、杭州、北海、北京和长沙分列四到十位。

纵观各大OTA(在线旅游)平台数据,中秋国庆假期重庆的旅游热度位居全国前列,其中民宿预订量更是排名全国第一。

“鹊桥会、剧本游、脱口秀、音乐会、民俗(非遗)展演、沐汤(温泉)国潮文化节、户外生活节……这个假期,我市已经为八方游客备下300多项文旅活动,涵盖观光、度假、娱乐、休闲、亲子、体验等各个类别。”市文化旅游委相关负责人称。

如,黔江将举行“鹊梦系千年·缘定濯水间”第三届鹊桥会、仙剑3濯水剧本游等活动。其中第三届鹊桥会将沉浸式的演出场景、演出剧目和演出形式完美植入景区空间,融合歌舞汇演、热气球嘉年华、炫酷激光秀、华服巡游会、廊桥游园等一系列内涵丰富、参与性强、体验性高的文旅活动,为游客解锁旅行的多样性、趣味性。

涪陵将举行“童乐世界过中秋”“中秋运河赏月”等活动,其中美心红酒小镇景区为备战假期,更进行了升级打造,包括新增遨游太空、梦幻星球、轨道缆车、飞天城堡等大型游乐设施;新开发戴着帽子的“红酒先生”巨型红酒瓶打卡点、欧式小镇空中citywalk项目“屋顶漫步”;全新打造荷兰阿姆斯特丹风情酒店外观等。

江北区将举行中秋派礼计划、高德打车目的地赠券、“影你共鸣”沉浸式视听音乐会、江畔民乐中秋专场音乐会等活动。

此外,万州、沙坪坝、九龙坡、渝北、南岸、北碚等区县,也均筹办了内容丰富、趣味性强、互动性强且融合文商体旅农等业态融合的主题活动。 

责任编辑:梁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