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重庆:“裕农朋友圈首届新农人新市民创新发展论坛”举行
2023-09-21 07:00:05    作者:赵伟平 吴金锴      来源:重庆日报     

本报讯 (记者 赵伟平 实习生 吴金锴)920日,裕农朋友圈首届新农人新市民创新发展论坛在重庆新闻传媒中心举行。来自市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全国知名农业农村领域专家学者以及新农人、新市民代表齐聚一堂,共话乡村振兴。

  

裕农朋友圈由中国建设银行携手重庆日报报业集团共同打造。旨在通过共建政府+金融+党媒互联网+”创新服务模式,探索一条全新赋能乡村振兴的新路子。截至2023831日,裕农朋友圈累计浏览量已突破25亿人次。

  

活动当天,多位从事农业农村研究、农村人才研究、农村金融研究的专家学者结合所长,先后作了主旨演讲。

  

第十四届全国政协委员、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委员,中国社科院农村发展研究所党委书记杜志雄以《新农人新市民与乡村振兴》为题,阐释了新农人是新形势下发展现代农业新业态、新模式的先行者和探路人。同时,他认为,新农人的价值在于他们是发动者,其行为将影响普通农民的行为,具有很强的带动性和示范引领作用。

  

当天,由裕农朋友圈打造的全维度智库平台——“裕农研究院正式揭牌,这标志着裕农朋友圈将从智库角度进一步助力重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建设。

  

此次论坛由市农业农村委、市乡村振兴局、市人社局、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重庆监管局指导,重庆日报报业集团主办,上游新闻承办、中国建设银行重庆市分行协办。

  

责任编辑:梁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