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重庆将建西部陆海新通道青年企业家金融基地
2023-09-14 07:02:33    作者:杨铌紫      来源:重庆日报     

与金融机构携手推出更多惠及青年企业家的专属产品

重庆日报讯 (记者 杨铌紫)9月13日,重庆青年企业家建功西部陆海新通道对话交流活动暨重庆银行西部陆海新通道专属产品发布会在渝举行。

本次活动由团市委、市商务委、市政府口岸和物流办公室、渝中区政府、重庆两路寸滩保税港区管委会、重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等主办,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建设西部陆海新通道,为共商共建共享西部陆海新通道提供新思路、注入新动力,搭建深入交流互鉴、深化务实合作的平台,广泛凝聚青年企业家的智慧和力量投身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

活动中,主办单位发布了《“建功西部陆海新通道·青年企业家勇担当”倡议书》、西部陆海新通道专属金融产品,举行了重庆青年企业家西部陆海新通道专委会授牌仪式,重庆市青年创新创业服务中心和重庆银行重庆自由贸易试验区分行签署了《金融赋能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战略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双方将聚焦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加大合作,深化对青年企业家建设西部陆海新通道的金融支持,包括加大对投身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的青年企业家的授信支持,共建西部陆海新通道青年企业家金融基地,共同策划青年企业家建功西部陆海新通道特色品牌系列活动,共同加大青年人才培养工作,同时整合资源,联合开展党建、群团活动等,进一步搭建青年学习、交友平台。

团市委相关负责人介绍,重庆共青团将联手相关职能部门、金融机构,围绕建功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自觉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进一步优化平台建设,为青年企业家、创业青年搭建资源互享、交流互助、优势互补的交流平台;进一步强化政策倡导,加强与市级相关部门沟通对接,推动出台减税降费、引才留才、权益保障等一系列优惠政策,增强企业发展的信心和决心;进一步深化金融合作,与金融机构携手推出更多惠及青年企业家的专属产品,团结带领青年企业家、创业青年踊跃投身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的火热实践,为更高水平推进内陆开放高地建设汇聚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梁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