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重庆)市公安局交巡警总队车管所上门服务
2022-07-14 07:00:26    作者:周松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讯 (记者 周松)712日上午,在南岸区重庆朝天门国际商贸城旁的空地上,48辆大型公交客车整齐停放着。当天,市公安局交巡警总队车管所派出4名查验民警,上门为企业提供新车查验和登记注册服务。

 

“以前我们购买公交客车后,必须安排驾驶员把车开至辖区车管所排队开展查验上牌。”这48辆公交客车所属企业、重庆南部公共交通有限公司负责人彭俊告诉记者,以往为了不影响正常公交班次运行,公司会安排当天休息的驾驶员加班去开展查验上牌,意味着要付给驾驶员加班费。此外,驾驶员把车开到车管所后,需要按流程排队查验,碰到车管所业务繁忙时,一天仅能完成几辆公交车的注册登记,“像这次48辆公交车,以前可能要一个多星期才能全部注册完,现在一天就完成了。”

 

620日,市公安局推出促进汽车消费畅通物流运输10条措施,其中规定:对申请机动车登记使用性质为出租客运等的机动车所有人,一次性申请注册登记的车辆超过30()辆时,可申请上门服务。

 

“获悉政策后,我们立即与车管所取得联系,新车一到,车管所就安排民警上门查验。”彭俊说,民警上门查验免去了他们专门安排驾驶员开车前去车管所的烦恼,既节省了人力,又节约了成本。同时,新车注册登记时间越短,就能越早投入运营,既提高了企业的运力,增加了企业经济效益,又能让群众享受更好的公交运输服务。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