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成都开展2023年宪法宣传周主题活动
2023-12-05 07:06:08    作者:晨迪      来源:成都日报     

本报讯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晨迪) 昨日是第十个国家宪法日,2023年成都市“大力弘扬宪法精神,持续提升公民法治素养”宪法宣传周主题活动在天府中央法务区举办,此次活动以“传承”“使命”“凝心”“未来”四大关键词为主线,引申出成都市公民法治素养提升“四大行动”主题内涵。同时,具有鲜明特色的“成都市公民法治素养评估指标体系”也在活动中正式亮相,此套指标体系在全国尚属首创。

 

据悉,此次活动由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办、省委宣传部、省司法厅指导,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市委宣传部、市委政法委、市司法局联合主办。

 

2023年是“八五”普法中期之年,成都市是司法部、全国普法办确定的全国公民法治素养提升行动试点的唯一副省级城市。现场活动紧扣国家工作人员“法治提能”、青少年“学法筑基”、村(社区)人员“识法明理”、企业(单位)人员“守法聚力”四大行动主题,通过“法律明白人”薪火相传、《998法治大讲堂》以案说法、成都市公民法治素养评估指标体系现场讲解、校园法治微课堂等方式向群众直观展示了“八五”普法以来成都市公民法治素养提升行动试点工作的成都智慧,呈现了全面推进依法治市的成都经验,凸显了发扬新时代“枫桥经验”的成都实践。

 

活动中宣读了2023年《998法治大讲堂》优秀节目评选表扬决定,并举行了颁奖仪式。

 

活动现场还同步举行了“成都市法治文化展”,充分展示了“12·4”国家宪法日设立十年来,成都发挥宪法引领,推动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全社会蔚然成风的生动实践。

 

据悉,此次活动依托“法治成都”新媒体矩阵、“云学法·云普法+”智慧普法平台等全程线上直播,130余万人次在“云端”参与了此次活动。121日至127日宪法宣传周期间,成都市构建全时全域全网覆盖的宪法宣传格局,还将通过普法巴士、宪法晨读、法治游园、“普法品牌”命名仪式等活动,在全市掀起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的热潮。

  

责任编辑:梁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