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成都全年预计新增2000名技术经纪(经理)人
2023-11-28 07:05:33    作者:黄雪松      来源:成都日报     

本报讯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黄雪松) 1127日,记者获悉,2023年度四川天府新区初级技术经纪人培训(第二期)近日在成都科创生态岛举行。来自天府永兴实验室、国家超算成都中心、四川大学等单位的140余名科技工作者“上岛”,共话科技成果转移转化。

 

国家技术转移西南中心培训部相关负责人崔怀峤介绍,从今年技术经纪(经理)人培训的总体情况来看,培训人数呈爆发式增长确实是今年的一大显著特点,“截至目前,我们今年已开展20场培训,全年成都预计将新增2000名技术经纪(经理)人,较往年平均培训人数增长近4倍。同时,过去需要多渠道多方式宣传,但今年大家报名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显著提高,几乎场场培训都‘爆满’。”

 

此外,今年基地在开展通用领域的技术经纪(经理)人培训的同时,还在探索垂直细分领域的技术经纪(经理)人人才培养。今年,已围绕知识产权、医药卫生等三个细分领域开展了相关培训。 

 

责任编辑:梁荣